#DSC3830.jpg

  雪貞是個溫順乖巧的女孩,個性溫和好相處,在大型量販超市上班,外型不算差,人緣也不錯,有許多男同事暗暗喜歡她,但都被拒絕。


  雪貞平日很少說話,與同事之間對話很少,不喜歡開玩笑,但面對廠商時卻道頭道尾,分條有序,又能解決廠商與公司之間衝突的問題,因此廠商都非常欣賞她,公司方面有意栽培她成為高階主管。


  她的解決事情能力應對無人可及,對待底下同事從不會大聲斥責,同事有時做錯事,她一肩扛起,絕不讓同事受傷害,因此在同仁的眼中,她除了工作能力無話說之外,又有處處為他人著想,時時幫助同事解決他們日常生活的疑難雜症,只要同仁找上她,定會盡一切可能去幫助他,從未聽過抱怨半句,「在公司人人稱讚她是救苦救難的觀世音菩薩。」


  雪貞在公司表現良好,在家裡更是無話說,她在家排行老么,雖是家中最小卻不因最小而自以為嬌,相反的,「從小懂事開始,就跟著媽媽身邊學著如何煮飯、燒菜、洗衣、打掃居家生活起居,能做的都做了,家中大大小小的家事,都能得心應手,能自己做的絕不假手於人。」


  家中五個兄弟姊妹,她是唯一讓爸爸媽媽最不擔心的,相反的其他兄弟姊妹會因爸媽對她比較親近,便處處為難她,刁難她,想讓她難堪。
  雖然兄長們如此對待,雪貞依然以兄長方式相待,從不起半點不悅,時間一久了,兄弟姊妹們也漸漸軟化了,接受了這個善良的妹妹。


  鄰居左右,有人有難,她必定第一個出頭,儘可能協助,使鄰居們傷害損失減至最低,「她成為這個村的女菩薩,村裡的人無論老的、少的、男的、女的都非常喜歡她,說起她的名字,必舉起大姆指再三稱讚。」


  閉月羞花貌無雙
  氣質脫俗超凡塵
  蕙質蘭心人人憐
  若問仙女絕無她


  古有云:「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因緣的安排,讓這位善良,乖巧的女孩遇到了這生的他。


  育東是某大食品公司的業務員,為人直率,與人相處凡事大而化之,出手闊,同事有難請求支援,二話不說,也從不向同事主動催帳,是公司的大好人、爛好人。


  但有些不好的習性,「小賭怡情,大賭怡性」,是他人生座右銘,也是他唯一嗜好,要命的嗜好,平日抽個小煙、喝點小酒,倒也可好。


  人緣極佳,人長的玉樹臨風,瀟灑非凡,為人幽默風趣,公司女同事喜歡找他吃飯聊天問問事。他必奉陪到底,找他代班也OK,他的行為學裡很少說:「不」字。


  「這樣造就他在公司吃的開,業績常常破錶,無論什麼業務事項到他手裡,皆可游刃有餘,再大的案件交付他,也能如期完成,可說是高手高手高高手。」


  在業界被譽為「超級殺手」,在競標場子裡更是未逢敵手,從他當業務那天起,大小戰役不下百場,有四字足以形容,「百戰百勝」,就是這句話用在他身上可說「實至名歸」,非浪得虛名。


  馳騁沙場數十年
  過關斬將無人當
  戰場交鋒群雄避
  一怒神顏山河變

 

  育東的公司從事食品,在業界雖稱不上大”咖“,但也還算可以的公司,許多知名的量販店都是公司的客戶,但不知卻有一家廠商老是打不進去,公司將這不可能任務交給他去執行。


  一般人如果接到這樣的案子,必定”剉“地等,這下死定了。
  但看育東老神在在毫不猶豫接下來,同事問他,你是腦筋有問題,頭殼壞掉、還是忘記吃藥了,這案子是死案,只要接到此案,如同宣判死刑,難道你不知道嗎?


  「想死也要好死點,多少英雄好漢因這個案件淪為斷頭,死不瞑目,以前也有人向這案子挑戰,最終、支離破碎,死無完膚,向佛主”Say Hello“去了。」


  嗯、有意思,那表示這是一件非常困難的案子,碰到的非死即重傷囉!「那好,有挑戰性,我喜歡,就是它了。」
  於是東哥接下不可能的任務,並向上面許下承諾,「皇天在上,后土在下。東哥我若一個月內不能達成任務,自動請辭以示負責。」


  志心超然君子節
  富貴威武不易心
  千刀萬箭從頸過
  不怨蒼天不怨誰


  上頭看他視死如歸的決心非常堅定,也回敬他,「若真能在一定期限內完成的話,升你為業務經理作為獎勵。」
  同事們聽到消息,紛紛向東哥恭禧、祝賀,「東哥,這下拼很大喔!不知經過這一戰,以後能不能再相見。」


  哈哈!東哥一如往常詼笑自如的說:「人生難免一死,若真能遇到今生值得挑戰的案子,就是一死也值得啊!」
  哈哈!不必為我擔心,事情才剛要開始,幹嘛先給自己判死刑。


  同事們看東哥雲淡風輕一點也不在意,偉書問道,東哥你何時起程前往戰場呢?
  嗯、幹嗎?


  兄弟們擺一桌酒為你餞別。
  偉書啊!「要不要再擺一碗飯插上三炷香呢?」
  東哥、這是何意?


  啊!你們不是當我死了嗎?為何幹嘛幫我餞行。
  「好吧,擇日不如撞日,速戰速決,就選明天七月七日,以示決心。」
  哇!什麼日子不選,偏偏選上七月七日。


  小郭有問題嗎?
  「你知道七月七日代表什麼嗎?」
  不知,請指教囉!


  「不是我說你認知淺薄,你可知道七夕是什麼節日嗎?」
  「七七盧溝橋事變又是什麼?」
  「七七四十九又代表什麼意思嗎?」


  我真的不知,小郭兄你快快說吧。
  「七七數字是大凶,為何?」
  「七夕是牛郎會織女」,倆人相隔銀河,試問?有沒有會到?
  嗯、好像從來沒有。


  浩瀚銀河倆相望
  深情意重萬萬年
  鴛鴦蝴蝶人人羨
  織女牛郎世世憐


  東哥,我再問你,「七七盧溝橋事變」又是什麼日子?
  應該是日本侵略中國的日子,造成慘重傷亡。
  那我再問你,中國的習俗,人死後要做「七旬」,七七四十九天代表什麼意思,你知道嗎?


  這個我當然知道啊!「超渡亡靈嘛!」
  東哥、那事情不是很明白了嘛!
  你明天去,”非死不可“啊!


  那跟”非死不可“又有什麼關係呢?
  東哥、平日小弟我看你聰明絕頂,腦袋靈光,怎麼碰上七七你就腦袋秀逗了。


  這時慧慧偉書小郭搖搖頭,慧慧就說:「東哥、你有什麼未了的心願,未完成的事,需要小妹幫你完成嗎?儘管說,我一定盡力幫你完成,讓你死的瞑目。」


  去你的XX,咒我死啊!什麼七不七、四不四、六不六的,老子不信這一套,就選明天。
  哇!一定要這麼快嘛!
  有人說:「凡事都可以快,但生死大事急不得啊!」


  偉書東哥不要躁進,先擬妥戰略守策再戰不遲。
  哈哈、「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早死晚死都是要死,不如快活一死,但在我的字典裡,就找不到「失敗兩字」,說死字,那未免太看不起我東哥了吧!


  Who am I?(我是誰)Who am I?(我是誰)、「我是百戰百勝的東哥耶!」
  「只要擋在我前面的石頭,不管多大,就算它是一座山,我也會將它炸開,擋我者死。」
  看東哥士氣高昂,信心十足,勇不可擋的樣,此戰未必會敗喔!那就拭目以待囉!


  清晨五點多太陽微微爬上山頭,露出一絲絲的光線,育東每天都非常早起,他自小學太極拳,每早必走路上山,在煙霧漫漫的山林中揮灑渾然天成,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太極。


  天開地闊常相守
  山河川嶽樂悠悠
  陰陽相伴同齊手
  生生不息無盡頭


  「太極講究平衡之道,萬物離不開基本原理,自然界存在陰陽之理,陰中有陽,陽中存陰,兩者互相往來,綿綿不絕,失去一隅,便失去平衡,陽盛則陰衰,陽消則陰長。」


  做人做事也是如此,自然界的萬物都依循這條定律不斷循環前進,生生不息。
  東哥從小研究太極之道,至今已有深刻體認,他知道進退有道合乎太極平衡之理,身在山林中揮舞著太極拳,但心中不斷思索各中奧妙之法,是否能找出蛛絲馬跡,以應付今天畢生的大戰。


  雖然口上大放厥詞,豪氣奔雲,但內心還是忐忑不安。「他今天將面臨的不是一般江湖高手,而是絕頂高手,絕世高手,其實內心一點把握也沒。」
  一邊揮舞著太極,一邊思索破招何在,時間一刻刻的過,當太陽的光芒照射到眼睛那刻。


  哎呀!「原來如此」,「原來如此啊!」
  真是「周瑜黃蓋」也。
  何謂呢?


  「示弱」。
  哈哈哈哈...
  終於他領悟了破解的方法,快樂的心情放任於高昂狂笑聲中,清晨陰霾的雲霧,破繭而出。


  天際微微露曙光
  星星月娘趕下班
  金雞高唱早安曲
  大地萬物開門迎
  明珠東方懶懶起
  似醒似睡難遮面
  鑼鼓喧天震天地
  夢中驚醒放光明


  東哥整理好資料,帶著一切自然隨順的心態,準備前往目的地,了無牽掛,內心一片空冥寂靜。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當家庭主夫
    全站熱搜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