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結束採訪後,傅經理帶領東哥來到行銷部。
  門一打開,乒乒乓乓的響,砲聲不斷,女同事向前抱住了東哥,「好
Man的男人哦,太帥了,酷弊了。」
  又有女同事上前,「帥哥可以簽個名嗎?」


  又有女同事上前,來個合照吧!
  整個辦公室就像在舉辦
Party,慶祝他出院,好樣的守門員,我們以後會時常碰面的,別忘了我叫秋香哦!
  喔喔、妳們同仁可真活潑啊、有活力朝氣,怪不得能屢創佳績,不錯,這才像個團隊嗎?


  陳先生
  哦,請不要老是叫我陳先生、我叫陳育東,每個人都稱我東哥
  嗯、「難怪。」


  哦、「有什麼不一樣嗎?」
  沒事。
  不知道妳叫什麼名字。


  我叫傅雪貞
  傅雪貞,好像瓊瑤小說裡,女主角的名字。
  哦、是嗎?


  大概吧!對了陳先生
  不不,叫我育東東哥比較來的舒服吧。
  好吧!東哥,你現已成為家喻戶曉的風雲人物,小孩子心中的英雄,偶像,全國上下無人不知, 無人不曉了。


  對呀!這還不是拜貴公司所賜,出名並不是件好事喔,到那裡都會引人注意,就連上個洗手間也有人要簽名的,走到那狗仔隊就跟到那,俗話說的好,「人怕出名,豬怕肥」呀!名氣會害死人的。


  原來如此!「我以為你會洋洋得意、抬高身價、不可一世。」
  錯錯錯呀!佛曰:「聞、名、利、養不可染也」。
  「隨便一樣都會讓人災禍臨身,身敗名裂,這點我時時謹記,但這次可 劫數難逃了。」


  「聽你一說,沒為你加分,反而有害於你啊!」
  是呀!不過事已如此,順其自然吧!
  「雪貞暗暗心想,東哥有如此胸懷,能看破世俗人情,功名成就。」


  「嗯、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可不可以請教你的為人之道。
  哈哈、妳有見識,一下下就能問到重點,有慧根哦!


  中國有一套哲學,道家的太極,所謂太極者說的是,「天地萬物,包括人、事、時、地、物,一切非人也,一切有情、無情、有覺性、無覺性、有血性、無血性,皆有陰、陽相對之理。」


  就好比有男、有女、有小孩、有大人、東西有大、小,事情有快、慢。時間有長、短。地有寬、窄。物有分與不分之理。


  混沌初開太極生
  陰陽攜手妙用來
  你中有我我有妳
  相親相愛世世隨


  又所謂:「人有情,一切飛石走獸、草木、一磚一沙皆有情,人有覺性,一切動物、草木、天地空間何嘗無覺性。」


  飛沙走石來相混
  鳥獸飛禽翩翩來
  胎卵濕化處處現
  萬物同趣樂融融


  又所謂:「人有男女、試問,一切花草樹木、禽、獸等,何沒陰陽之分呢?」


  人有男女圓有缺
  朝伴露水夜伴泉
  草木相飲禽獸好
  人獸草木共相隨


  又所謂:「人有生老病死,再想想,在地球上的每一個生物,包含胎生、卵生、濕生、化生等,那一個沒有生老病死呢? 」


  天若有愛地有情
  眼耳鼻舌意同甘
  生老病死人人有
  愛恨情仇使人愁


  這些種種跡象,顯示出、「凡一切眾生皆平等也。」
  哦哦...聽了東哥說了一大串的人生哲學,雪貞東哥好奇了,這個人怎麼會懂那麼多的事呢?


  每一件事物都能深入淺出,明暗透晰。清楚明白,一切自然的人事時地物粗細簡繁,都能精闢瞭解,嗯、這樣的人,還算是人嗎?今天我真是大開眼界,能聽到如此微妙的自然之道。


  東哥,你平常都做什麼,想什麼,學習什麼,有何名師教導呢?
  悟性不錯。好吧!待我為妳說來。


  所謂師者:「非人也、非物也、非事也、非地也、非時也等等...」
  「大凡眼所見、耳所聽、鼻所嗅、舌所嚐、身所觸、心所思者,皆可為師。」


  學也:「無學於學、可學當學、學不定相、學無心屬、學無專用、學無終極、天、地、人、乃至浩瀚宇宙,皆可入學,即學而無師是為學也。」


  可學無學通通學
  是非善惡作親家
  天飛陸走水游物
  無師可師天下師


  哇!這理論似乎太過高深,奧妙,不是我能理解的。
  沒關係,這些道理非一時半刻就能體悟,有人窮盡一生也無法領會各中玄機啊!
  那你又是如何得知呢?


  「一切皆是因緣,因緣啊!」
  喔...「原來如此!」還是不懂。
  既然你對太極陰陽的道理這麼有研究,那太極拳應該會吧!


  嗯、「說是會但又不會,說不會但又會也!」
  這一說,雪貞又搞亂了。


  太極也:「乃自然界渾然天成的現象,重點在於強調,萬物相依、相容、相生、相剋之理。」
  從無到有,又從有至無,再融合有中化無、無中生有、終至無有相合為一體。


  東哥,「你愈說,我愈來愈迷糊了。」
  沒關係,我只是讓妳簡單瞭解太極的基本原理,接下來才是進入太極的實際現象。


  太極拳:「是古人先聖於生活中發現的一套自然拳法,它的建構是,上下、左右、前後、高低、八式, 每式兩兩相對是為平衡也。」
  太極拳的口訣心法在:「進、退、攻、守、轉、納、放、收。此口訣結合前八式為太極拳功法原理。」


  目前社會上所學到的太極拳是後天式太極,重形不在意,但大部份的人皆不知還有一套先天太極的存在 。


  納天地正氣藏於心
  轉浩然之氣流於骨
  熱血奔騰進血脈
  淺龍勿用守中宮
  倒轉乾坤退氣海
  萬丈波浪放四骸
  無形無意攻萬象
  萬象歸元化無形


  這是先天太極拳的心法喔!一路聽來,太極拳是一套極高深精妙的功夫,那有幾個人懂得它呢?
  這我倒不知,我從五歲就與太極拳結緣,已領悟將近三十個年頭,至今還是不斷的學習中。


  哇、好玄喔!
  那太極拳是誰教你的。
  「這點連我也不知,到現在是誰教我的,我真的不知。」


  只知一切非常自然的就會懂,若我說沒有師承誰能相信呢?
  哦!哦!真是天下一大奇聞,竟然沒人教就能自己會,這可是我頭一次聽到耶!
  怪怪!


  對了,小時候你媽都餵你吃什麼東西呢?
  為什麼問這個?
  「說就是了,別插嘴。」
  有點不好說了。
  喔,「那到底要不要說咧?」


  好吧!自小我出身於農村,家境清寒,連白米也買不起,「天天就是吃地瓜、地瓜葉、地瓜梗、營養不夠,」所以比一般同齡小孩瘦小、短小。


  家中田地都種地瓜,產量過多,於是就養了幾頭小豬,養了一段時日,都不見小豬長大,愈養愈瘦,「聽鄰居說要吃歐羅肥就可以使豬長的又大又肥。」


  果然,自小豬開始吃歐羅肥後,哇塞!好像在吹氣球樣,愈長愈大,愈來愈肥。
  「於是我媽就突發奇想,豬吃了是這樣,那如果人吃了是不是變那樣。」
  哈...太可笑了、「你媽不會真的餵你吃歐羅肥吧!」
  嗯、「你猜對了。」


  我媽就將歐羅肥和地瓜一起煮,「哇!還真香吶!」我也不知那是什麼東西,管他的,反正能吃飽才是重要,於是我每天都吃歐羅肥配地瓜,過了一段日子。


  「說也奇怪,我發覺我長肉了,人也變高了,體力也比以往好多了,我很高興,一定是媽放了什麼好料煮著地瓜的緣故吧!」
  「從此我每餐都吃三大碗,拼命的吃,不斷的吃。」
  「哇塞,這樣吃還算人嗎?」


  「不管它,反正有得吃就好,那管那麼多呀!」
  這時雪貞流下淚來,輕輕的哭泣聲給育東聽到了。


  喂、幹麼哭呢?我還沒說完。
  「雪貞忍不住抱住東哥,淚水不停的滴著,對不起、我不應該提起往事,讓你再受傷一次。」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當家庭主夫
    全站熱搜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