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哇!經理、妳這一說,有點恐赫威脅哦!
  我是認真的,照辦就對了,詳細情形,日後便知了。
  好、開工啦!
  
Yes


  於是所有行銷部的同仁各司其職,以最快的速度,進行任務,聯絡的聯絡,清查造冊的造冊。
  
Come in公司實施的社會救濟,轄區的所有受惠者拍手叫好,大讚Come in公司仁心仁德,舉行大遊行,拉布條,感謝Come in公司的幫助。


  賣場的生意更是人擠人,賣場裡寸步難行,從早到晚,擠進擠出,現場工作人員忙翻了,全國的Come in量販店都是如此,各大新聞媒體周刊,就連世界各大報、也爭相報導Come in公司的義行善舉,全世界的媒體也紛紛來採訪。


  Come in公司舉辦記者招待會。
  美國媒體記者問:
  郭先生,你為何做出如此驚人的舉動呢?


  郭董語重心長的說:「每個人活在世上為了是什麼,爭口飯吃、有的人吃的夠多,但有的人就吃的少了,有的人得到許多,但有的人卻失去許多,原本這一切都不覺得奇怪,很正常嘛!」


  「但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在偶然的機遇裡,我經歷了一場生死交關的洗禮,我終於明白,人生除了賺錢之外,還有更可貴的事要做,錢只是生活上的方便,但用錢所不能替代,而換來的生命價值,才是人真正的生存意義。」


  「身為一個企業者,不只是賺取大錢,更應該俱備救濟社會弱勢的責任。」
  「有些人在暗巷裡嗷嗷待助,但生活光明一面的我們卻忽視了他們的存在,直到死了,也沒有人知道。」


  「這何等不幸,是為人生命的悲哀,生命價值被淹沒了,那群須要被幫助的人,每天在等待救濟時,我們又在幹什麼呢?」


  相同的,若是換成我們是他們、又當如何呢?
  社會上有許多的工作,政府也許無能力做,但我們呼籲企業團體們,大家也應盡一份社會的責任,盡可能來相助身邊的人。


  「你們的一分心,換取他們生存的希望,讓他們了解生命的價值,不是互鬥、賤踏、而是互助的。」


  今天我能站在這裡說這段話,是從我的一位兄弟身上體會的,「他讓我知道,生命是須要去守護的,生命雖可貴,但為了維護生命而付出生命,那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操,是生命的價值提升。每一個生命都須守護,讓他活的有尊嚴,有意義,才不枉為人。」


  「我雖身為企業者,但我也是人,也有同樣生命無助的時候。」
  「當你認為生命失去方向時,那意義已不存在,我心碎了,無助的等待,在我無法再吸最後一口氣時,我的兄弟拉了我一把。」


  繁華落盡曲終散
  落葉飄零歸何方
  功名利祿何處有
  一坏黃土蓋棺來


  「他告訴我,任何人的生命是同等的,有他存在的價值,不可隨意拋棄,賤踏它。生命有時很脆弱,一點點風吹草動足以摧毀它,這時就必須有人挺身守護它。」


  「一席話,打開了我關閉已久的窗門,原來生命可以活的更有價值,那就是守護生命。」


  在此我僅能盡我小小的能力,協助為了生命而艱苦奮鬥的鬥士們,活著才有希望,沒了一口氣,一切免談,讓我們共同為守護生命盡一份力吧!謝謝。


  我是英國記者,請問郭先生
  您是在何等情況下體悟生命的價值?
   「每一個人的生命同等重要,但有時別人的生命比自己更重要。」


  「當你最重視的生命價值不存在時,自己已無法再存活下去。那是錐心刺痛,生不如死,如果自己能代替,也心甘付出。」但上帝憐憫我,派來了天使讓我再次重生,感謝上天、也感謝我的兄弟。


  郭先生我是日本記者:
  請問今後你還會繼續推動為守護生命而奮鬥的相關活動嗎?


  是的、我將成立重生基金會,時時刻刻盡我所能,來協助需要幫助者。
  現場記者會擠滿了人潮,在場的消費者聽了郭董的演說,許多人落淚了,相擁哭泣。


  Come in公司的員工現在已經明白為何公司要舉辦史無前例的大活動,為的不是賺錢,而是為了盡一己之力,守護生命。
  大家兩眼紅紅,不斷擦拭淚水,想不到一段小小插曲,竟點亮了生命價值的意義,真是奇蹟,老天有眼啊!


  雪貞現在終於明白,「東哥的為人處事,是在守護生命啊!多偉大的情操,今生再也找不到這樣的人了。」
  此刻雪貞心已所屬,認定東哥了。


  青山綠水不常在
  此情不變永長青
  千山萬水尋尋覓
  情歸落住愛人家


  當記者會散去,賣場的群眾都過來和郭董握手,感謝他的仁心大義之舉,郭董順便介紹了育東給大家認識。
  我的重生是他賜給的,我也要學習他的精神,將重生的種子,不斷的散播下去。


  哇!大批的群眾擁向東哥,紛紛和他握手致敬,好人吶!好人吶!不斷的稱讚他,東哥不好意思的臉也紅了。
  就在全國的
Come in賣場舉辦大活動中,幾乎知名的食品大廠都有參與,唯獨泛舟食品缺缺。


  看到這樣的結局,泛舟食品的老董深感後悔,不應該趕走東哥的,但後悔已無用。
  這次的活動連續舉辦一個月,每個廠商這一攤就足以從年頭吃到年尾了,所有參與的廠商笑不合攏,但也有廠商門前飛燕不過。


  嘿、知今日,又何必當初呢?
  記者會結束,郭董招集所有員工,正式宣布人事命令,特令陳育東先生為Come in公司副董事長兼執行長一職。


  「所有的人聽了,都非常羨慕又驚奇,不敢置信,這好像童話故事中的飛上枝頭變鳳凰嗎?」
  太瞎了吧,對、的確太...太離譜中的離譜了。
  「好像天方夜譚,無法叫人接受啊!」


  當大家對他的空降部隊身份質疑時,東哥也很清楚,他知道這樣的情況下,接任這等職務是不太明智的,他馬上回應...


  郭董及各位同仁,我想過了、其實我沒有資格接下這個職位,公司有許多人才,況且我對經營超市根本沒經驗,何況要管理這麼大的超級量販店。


  因此這個職位暫時保留,從今日開始,我打從基層員工做起,希望各部門的前輩同仁,忘了我的身份,我現在只是個學走路的小弟,希望大家能多教我,若我有做不好或做錯的地方,不用客氣,該怎樣,就怎樣辦,我和大家一樣是一名員工而已,今後望大家多多指教,謝謝。


  這話一出,郭董內心更加激動,原本擔心兄弟不能為公司同仁所接受,如今已沒事了。
  想不到這小弟能如此深明大義,自降職位和所有員工一起打拼,難得、難得呀!
  
Come in公司的同仁聽了東哥發表的聲明,只有一句,「瘋子」、「瘋子。」


  天大的禮物從天掉下來,那有人不要,還將它推開不要的,這年頭瘋子一大堆哦!
  大家議論紛紛,而雪貞東哥的舉動,欽佩不已,能在危險時刻,化險為夷,足見他智慧超卓,將來必能成為
Come in公司真正的執行長,東哥、加油吧!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