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雪貞出了院,一切又恢復了正常,那個嘻皮笑臉,多管閒事的正義使者東哥又回來了,瞧他一臉無事樣,好像沒發生過啥事。
  晚上婆婆煮好了鮮魚湯幫媳婦補補身子,雪貞不好意思向婆婆說,等我較好之後,讓我來吧。


  婆婆知道她是個盡職的媳婦,工作兼家事太忙了,沒好好休息,沒關係媳婦啊,以後家事還是我來吧!
  妳太辛勞了,自己要照顧好身體,不可以過度忙碌,工作歸工作,三餐飲食要吃的營養,該休息就要休息啊!知道嗎?


  雪貞知道婆婆不捨她,但自己總是嫁進人家的門了,怎可以叫公婆做家事,這太不像話了,不可以的。
  於是她找東哥想想辦法,看看能不能有啥計策。
  嗯、有的雪貞、只要將過程改變一下就可。


  如何改啊!
  哈、不難、在妳下班之前,先將晚上要用的食材、預先買好,到了下班直接帶走,回到家後,就不必再趕去黃昏市場買菜了,不是嗎?


  耶!好方法,看來我是嫁對人了。
  這還用說,品質保證。
  於是雪貞每天在下班之前預先在
Come in公司買好食材,下班後再也不用趕回家買菜,省了不少時間。


  婆婆怕雪貞又太忙,就到廚房想幫忙。
  哦、媽不用了,我可以的。
  知道了、我知道妳可以,但不須要那麼拼吶!
  妳白天工作都非常累了,還要趕回家燒菜煮飯,「太辛苦了」,「太累了吧」!


  沒關係媽,我可以的。您不用擔心吧!
  聽媳婦這一說更擔心了,還是找兒子談談。
  阿東啊、「你老婆會不會太累啊!」


  這我知道,我也想幫忙,「可是她說廚房是女孩家的工作,不可以插手,她非常堅持要這麼做不可,我也拿她沒辦法呀!」
  是呀!「她是個好媳婦,沒話說,可是總不能每天都忙裡忙出啊!在這樣下去,遲早又會累出病的。」


  對、媽說的有道理,我想看看有沒有兩全其美的辦法,這樣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要不然一直那麼忙,什麼時候生小豬仔呢?
  哈哈、這就對了,你爸和我,看你們夫妻都很忙,不敢給你們壓力,是需要多點空閒時間的。


  知道的,我會處理,放心吧!
  清晨一大早,東哥走在山林小路,邊走邊思索著昨晚媽說的話,老婆實在太忙太辛苦了,但她就是這樣,怎麼說也沒用。
  耶!不如請個佣人來家幫忙看看吧!


  嗯、試試看。
  於是,他前往人力仲介公司填寫資料,申請佣人到家幫忙整理家務,並照顧爸媽。
  過了幾天,仲介公司打電話通知他已有適合的人選,東哥立刻前往人力公司當面與對方面談。


  嗯、一切沒問題,好吧、不知阿姨什麼時候可以來。
  阿姨回答,就明天吧!
  好的、就明天,那我回去幫妳房間打掃整理,一切就拜託妳了。
  好的。


  「東哥心情特別愉快,嗯、這下大家都不用這麼累嘍!」
  嗯、沒錯、嘿、我也太聰明了吧!
  東哥為了讓雪貞驚喜一下,所以沒將此事告訴雪貞


  今天雪貞照樣預先買好食材,下班一樣趕回家做飯,回到家。
  耶!怎麼了、家裡好像整理過了、打掃過了、心想,「那怎麼可以,公婆年紀大了,要是有個閃失,那還得了。」
  她趕快進廚房做飯。


  「耶!桌上的菜燒好了,飯也煮好了,哇!這可不行啊!」
  雪貞內心過意不去,於是走往公婆房間,敲了門。
  媽、媽...爸、爸...媽、媽...


  哦、不在嗎?打開房門。
  哦!真的不在,去哪呢?
  叭叭,叭叭叭,東哥回來了
  喂、我的雪貞,今天可好啊!
  好、可好?


  喂、聽你說話的口氣不太一樣,大有玄機喔!
  是嗎?
  哇!飯菜都做好了,這麼快,今天手腳俐落哦!
  哦、哦、俐你個頭啦!


  怎麼啦!爸、媽到哪去了,喔、不在嘛!
  對呀!大概上山去散步嘍!
  飯菜都煮好了,要不要先吃啊!
  我好餓耶!


  不可以沒規沒矩,等爸媽回來在一起吃吧!
  哦!好吧!
  外面有機車的聲音,是爸媽回來了,爸媽快洗洗手吃飯了。


  嗯、好
  對了、媽、妳年紀已大,這種工作我做就可以了,怎麼又勞煩妳呢?
  做媳婦的多不好意思啊!


  沒關係、哪兒的話,你們夫妻倆都非常忙,回家應多點時間休息,這些小事,我和你爸來就可以,反正以前也做習慣了,活動活動對身體也比較好啊!


  爸、媽您為我好,疼惜我,我非常感謝,但為人媳婦這些工作,本該我負責,不該勞煩兩位才對啊!
  我想想是不是能向公司要求工作時間縮短一點,這樣也有時間回家整理家事,兩位就不須那樣操勞了。


  一旁的東哥雪貞非常堅持要自己做,他知道沒反對的理由,只好另想辦法了。
  晚上他倆吃完飯後,碗筷、盤子、廚房都清理乾淨了,東哥牽著雪貞的手,走向山林小徑。

  「雪貞,結婚快樂嗎?」
  嗯、還好。


  「不、我感覺的出來,妳不快樂的,是不是結了婚時間更少了,沒空閒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告訴我,可以的話,妳可以擁有自己的自由,快快樂樂的生活著。」


  嗯、當然、以前沒結婚前,一個人想怎麼過就怎麼過,多麼自由自在,除了每天工作之外,休假時也會一個人時常去爬山、健行,到處去旅行,四處晃晃看看。


  結婚後當然不比單身,白天工作再忙,家裡的事也要做的,這是做媳婦應該做的。
  哦、家事有這麼多嗎?
  「是啊、你們身為男人,好命哦!」


  「根本不知身為女性的無奈與無助,也許這是女人的天生宿命吧!違背不了。」
  「從幾千年前到現在,女人都脫離不了的責任吧!」
  社會上大多數的女人結了婚,回家還要趕著煮飯燒菜的”太多太多了“,又何嘗只有我一人呢!


  你可不知道,每天回家除了趕去菜市場買菜,趕緊做飯菜,飯吃完後,大夥沒事了,拍拍屁股走了,廚房留下來的工作誰做呢!


  「當然是媳婦嘍!」
  吃完了飯要將所有的碗盤、筷子、湯匙、鍋鏟、流理台、瓦斯台、通通清洗乾淨,還要將地上清掃。
  哇!這麼多啊!
  哈、還沒完呢!
  是哦!


  廁所也要清潔打掃,每個房間也要清潔整理,客廳也要收拾整理,庭院也要打掃,家人的換洗衣服也要清洗、水費、電費、瓦斯費也要注意,按時去繳,時時注意家裡欠缺什麼,要隨時補齊,這些事都做完了,你說人不累嗎?


  東哥、「女人就是這命,天生的命,從古至今,沒有幾個人能跳脫這個枷鎖,它把女人套的緊緊的,掙不開啊!」


  此時東哥內心在淌血...「他完全不知心愛的雪貞每天如此的操勞,每日回家,還要幹那麼多的事,換作男人,不累死才怪,這像話嘛...」


  他無奈的內心自我譴責,「一個女人結婚後應該每天過著快樂的日子才對的,為何每天像牛馬一樣辛勞呢...」
  這是不對的,不對的...「我不能讓歷史的鐵鏈、淚水、綁住她身上,女人也不應該是這樣的宿命。」


  他流下不捨淚水,緊抱著雪貞
  老婆...「對不起」...「真對不起」...
  「是我不好、是我不對、是我自私、是我太疏忽妳了、讓你過著地獄般的生活。」


  「我該死、我真該死」、一邊說著眼淚不停的流,「他自打嘴巴,自我譴責」,為何沒去注意到這小小的細節,「自以為將心愛的人照顧的非常好,讓她吃好、住好、這樣就夠了。」


  原來她不快樂,自始至終從沒有快樂過,「她只在屢行女人的宿命天職,不怨不悔,根本沒想到過,要過自己的真正生活。」


  「我不知所愛的人過的這麼辛苦,這麼無助、這麼無奈、而我一直自許過的多麼幸福美滿。原來不是的!」啊!老天啊!
  「你為何不早點讓我知道事實呢!」
  「至少也要暗示我呀!」


  「我已錯的太離譜了,我不能再錯下去。」
  好吧!就這樣了。
  東哥緊緊抱著雪貞不停的哭,不停的說對不起,最後他心裡終於有了答案。


  姻緣三生來註定
  百年修得同床眠
  生老病死相扶持
  悲歡離合共承擔
  憂愁煩惱避不了
  酸甜苦辣一起嚐
  心心相連心心繫
  鴛鴦蝴蝶永不分
  但願來生再相聚
  牽著妳心牽著手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