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東哥回到家裡,把買好的東西拿到廚房。
  哇!慘了、該從哪樣開始呢?
  想了很久還是想不通,這個菜怎麼切呢?


  魚嘛!是整條下鍋呢?還是切成半。
  雞嘛!要整隻下去煮嘛!還是砍成一塊塊的。
  想了又想,不知過了多久,看他依舊沒動作。刀子拿著比來比去,但總是砍不下去,切不下去...


  糟了、平常吃飯,看看桌上的菜餚好像沒什麼的,簡單嘛!
  現在拿起刀來,才知道「英雄無用武之地」,怎麼辦呢?
  啊、有了。


  想我東哥「聰明一世,糊塗一時」,上網查不就解決了嘛!
  真是的,有何難哉!
  於是東哥上網查如何煮飯、燒菜,這一查不知時間已過了很久...


  叭叭,叭叭,誰呀!這麼早的時間有誰上門呀!看看去。
  打開大門,喲!老婆啊、妳今天怎麼這麼早就下班了呀!
  早嘛!現在都幾點了,還早。


  對了、我剛剛才從Come in買菜回來,正要煮飯燒菜,妳就回來了。
  是哦!那請問、洗澡水放了沒呀!
  還沒呀!時間還早耶!


  哦哦...心急了嘛!別急,待會我會好好服伺妳的。
  哦!是嘛!
  中午的飯菜還可以吧!


  OK啦!沒問題的,我正在研究研究。
  「蝦貨!你是說還沒煮嘛!」
  對、沒錯、人總有第一次啊!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嘛!大驚小怪的。


  那你從Come in回來到現在,還沒下廚,一直在研究是嘛!
  對、沒錯,怎麼了嘛!
  有問題嘛!


  「哇!問題可大了,今晚可要餓肚了。」
  什麼今晚,中午的飯還沒吃吶!輪不到晚上。
  耶!去去去,不要吵,再研究一下下就好了,我可以的,相信我吧!


  於是,東哥就在筆電前繼續研究他的廚藝嘍!
  人一專心就不知歲月的流逝,所謂「山中無甲子,寒歲不知年」,這一研究不知已過了多少春秋寒冬。東哥依然埋頭苦幹的專心研究。


  雲煙渺渺山海中
  朝陽初醒夜暮離
  紅塵俗務忘卻了
  庸庸懶懶落床榻
  拾柴煮茶淡淡香
  清粥小酌數萬回
  回首時光淡忘了
  借問郎君今何年


  「皇天不負苦心人,廚房終於傳來嘶嘶莎莎的聲音。」
  哇!不簡單啊!東哥成功了,成功了。
  一陣陣濃濃的煙、飄進了整個房間、只聽、「砰一聲!」


  哇!「燒起來了!燒起來了...」
  失火了!失火了...
  快救火啊...救火啊...
  房子燒起來了,快逃啊!東哥不斷喊叫...


  正在睡覺的東爸東媽雪貞被濃煙嗆醒,「哇!失火了、火災啊!」
  快、快、快,快到屋外去吧!
  於是雪貞東爸東媽跑到了屋外,妳看我,我看你。


  耶!怎不見東哥啊!
  人吶、人耶!
  雪貞嚇住了,趕快往屋裡跑,誰知!
  哇!「鬼啊!」「鬼啊!」


  只見一個穿白上衣,沒看見臉,頭髮捲捲,兩顆圓圓白白的東西,動著轉著,並露出一排白白牙齒的鬼。
  雪貞嚇的拔腿快跑,順便拿起地上的棍棒,身體不停的發抖,注視著裡面有何動靜。


  哇!突然從屋內跳出一個人,說快不快,說慢不慢,雪貞一棒打了下去。
  「哇!倒了」。算了吧!趕緊往屋內衝了進去。
  東哥東哥、你在哪、你在哪呀!


  雪貞找遍了整個屋子房間,卻不見東哥,「她哭了...一直的哭、心裡頭非常害怕,害怕看見不該看見的一幕。」
  她傷心的走出屋外,東爸東媽問著:
  耶!怎麼不見阿東呢?媳婦、媳婦啊!


  只見雪貞淚流滿面,再也壓抑不住激動的情緒,放聲大哭了,嗚...嗚...嗚...東哥不見了,不見了...嗚...嗚...
  怎會不見呢?妳不是進屋裡找了嗎?
  「沒人嘛!怎會不見人吶!」


  東爸非常激動問著雪貞,但雪貞已傷心過度,癱軟在地上,她傷心欲絕不知所措,拿起地上的棍棒,揮來打去。
  東哥啊!你在哪裡啊!快出來啊!快出來啊!


  「雪貞不斷喊叫東哥的名字,淚水不停滴下,東哥啊!你不可丟下我啊!你一走,我就沒屁屁可摸啊!東哥啊...快回來吧...」
  東爸東媽看見媳婦哭的肝腸寸斷,將她拉起。
  媳婦啊!節哀吧!節哀吧!不要再哭了、不要再哭了。


  雪貞止不住內心的悲痛,東哥啊...東哥啊...快回來啊...快回來啊...﹒
  此刻天空一道流星劃過、哇!「難道有偉人殞逝嘛!」
  喔!喔!好痛、好痛、
  是、是東哥的聲音,是東哥的聲音。


  東哥東哥,你在哪呀!你在哪呀!
  只見一個烏漆抹黑的鬼傢伙,從地上慢慢坐了起來。我在這,我在這,我一直在這,我回來了,回來嘍。
  喂、你是東哥嘛!真的是東哥嘛!


  哈!我的屁屁右邊有顆人見人愛的紅痣,妳說:「Who am I?(我是誰)」
  東哥耶!東哥耶!哇!是東哥,真的是東哥,「活過來了,活過來了。」
  雪貞緊緊抱著東哥、掩不住快樂的淚水,滴在東哥臉上。


  東哥,你終於回來了、回來了。感謝上天把東哥送了回來,謝謝!謝謝!
  東爸東媽見兒子安然無事、跪在地上雙手合掌,天公有保庇,有保庇啦!
  「喂、你們在幹嘛!關天公、上帝啥事啊!」


  喂、兒子啊、剛才我們以為你出大事了,回不了了、既然回來了,那得要感謝上天啊!
  哇!這樣也行,剛剛我從屋裡跑出來,不知被什麼打到,人昏了。哦!頭好痛喔!
  對不起,我不知那是你,是我打的。


  喂、雪貞吶,這可是謀殺親夫哦!罪很大的,要是我真的有個二短三長六段的話,「那妳就再也找不到,這麼可愛又迷人的屁屁哦!」
  是啊!是啊!回來就好、不然沒有你,我如何捱的過啊!
  嗯!「這倒是。」


  對了,阿東啊!為何屋子都是煙吶,你在搞什麼啊!
  哈,我在燒菜啊!
  燒菜?
  是呀!


  哇!那也太厲害了吧!差點把房子都燒了耶!
  哦、有那麼嚴重嘛!
  由於半夜發生小小意外,東哥的爸媽、雪貞東哥四人,就在前院搭了帳棚睡覺。


  經過一夜的折騰,四個人累了,都睡的很熟,不知天已亮了。
  公雞直直叫,大聲的叫,過路的汽車叭叭叭大聲的吵,也吵不醒四人的夢鄉。
  還好、今天是假日星期六,不然這一睡,那還得了。


  鄰家小朋友跑著跳著來到了東哥家。
  「哇!好好玩哦!叔叔家好好玩哦!」
  小朋友回家,跟爸媽說了看到的情形,鄰居覺得新鮮,特地過來瞧瞧。


  只見前院搭了個帳棚,耶!不錯嘛!還挺享受的,竟搭起棚子來了,說著走了。
  這鄰居也真是的,也不過來打聲招呼,說走就走。看吧!這家四口真的睡死嘍!
  時間過的真快,已來到中午,太陽大唷!「曬的帳棚內的溫度變高呀!這還能撐下去嘛!」


  耶!只見帳棚門口探出一個烏漆抹黑的頭來,啊、現在幾點了,疲憊的身子,慢慢爬了起,伸伸懶腰。
  哇!又一個從裡頭鑽了出來,也是灰頭土臉,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女鬼站起了身。
  耶!又有兩個頭鑽出棚外,說著,什麼時候了,該吃飯了嘛!


  四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坐在地上,好累樣,無精打采。路人經過看了可憐,紛紛丟了銅板給他們,愈丟愈多,「真奇怪,過路的人沒事幹嘛丟銅板呢?」


  「瘋子」、「瘋子。」
  東哥站起身,望望四周,哇!這是在幹什麼!
  好多的帳棚哦!大家在露營嘛!嗯、不錯,有情調,可喜、可賀啊!


  隔壁的牛哥來找,東哥啊!東哥啊!奇怪、不在家。
  喂、我就是,我就是啊!
  阿牛丟了銅板給他,走了。


  嘿嘿、今天是什麼節啊!哦!「愚人節嘛!難怪大家都在丟銅板、都搭帳棚,真有趣哦!」
  哇!太陽在頭頂嘍!中午嘍!該吃飯了,媽、我們進去做飯吧!
  好。


  雪貞扶著婆婆走進廚房,準備做飯。
  哇!這是在幹什麼呀!打仗嘛!
  喂、東哥啊、過來瞧瞧,快、看看你的傑作啊!
  東哥趕緊進廚房,喂、有事嘛!


  你看看、這像沒事嘛!
  沒啥事啊!「不就是鍋底破個洞,菜刀斷了,電鍋燒了,雞、頭斷了、腳斷了、魚開腸剖肚,菜剁碎了,飯燒焦了,盤子碎了,廚房黑了,嗯!就這樣了。」


  是啊!就這樣,啊、真不知該怎麼說你,你看,廚房像被炸彈炸過樣,毀了。午餐也不用吃了。
  嘿嘿!沒關係呀!再去生鮮超市買食材回來煮,不就好了嘛!
  是啊!「誰煮啊!」


  喂喂喂!幹嘛看我...好嘛,一人做事一人擔,我煮就我煮,有什麼了不起呀!
  啥米、你煮,行嘛!
  再煮下去,整棟房子就變灰了。「鍋子破了」,「菜刀斷了」,「電鍋燒了」,「盤子沒了」,煮不了嘍!


  喲!「有這麼嚴重嘛!」
  那你認為怎樣才算嚴重啊!
  不過是燒了個廚房而已,幹嘛大驚小怪的,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再給我幾次機會,想必,哈哈...


  哈個頭啦!你還真會用成語啊、「一回都搭帳棚了,二回不就燒光村子了嘛!不能熟的。」
  東媽說:我看大家都累了,不如到附近的麵攤吃吃吧!
  也只有這樣嘍!


  於是四個人,老的牽老的,少的牽少的,吃麵去了。
  一路東爸東媽雪貞沒有責怪東哥,他們知道,東哥為了這個家辭去了工作,為了讓大家能吃頓飯,已很用心在學習了,怎能忍心再責罵他呢?


  「也不過燒了廚房嘛!」
  中午吃飽了,四人回家準備打掃廚房,爸、媽你倆去客廳坐坐,廚房就交給我和東哥吧!
  嗯、小心哦!
  知道了。


  雪貞就這樣和東哥將廚房刷洗一遍,東哥邊刷洗,邊看著雪貞如何清洗廚房,並作筆記。
  雪貞看在心裡,嗯!「有心最好,這樣的男人已非常難得,有何理由責備他呢?」雪貞打從心底非常感謝東哥的付出。


  東哥啊!小女子我看了你,從昨天一大早到Come in去採買,回家煮飯燒菜,又上網查看如何做飯燒菜,娘子我深感佩服,但不知東哥你研究的如何啊!


  哈、沒事的,不過是煮煮飯、燒燒小菜,難不倒我的。
  我知道的,你東哥南征北討,打過數百戰役,所向披靡,未曾有敗績,我相信這丁點小事,怎可能難倒東哥你呢?


  是啊!娘子妳對我有信心嘛!
  當然有,你是東哥耶!「又不是毛頭小子,娘子對你信心十足哦!」
  哈哈、謝謝妳對我的支持,我定不負眾望的,知道嘛!


  是的、我會為你加油的。
  但加油歸加油,還是要拿點成績出來,知道嘛!
  嗯、我知道的,放心、我會努力再研究的。


  東哥、古人說:「天生我材,必有所用」,每個人的長才不同。
  有人天生對音樂敏感,像貝多芬莫扎特
  有人畫畫有天份、如梵谷張大千
  有人天生是廚藝高手,像阿龍師阿奇師啊!


  嗯、有理。
  而東哥你「頭腦壯壯,靈巧敏捷,面對危機,臨危不亂,能化險為夷,具有救世長才。」
  哦!我有那麼偉大嘛!


  何止偉大,「你能急流勇退,隱居廚房,那不是凡夫俗子能做的,縱古至今,能有幾人放的下,拋的開功名利祿,足見東哥非人也。」
  哇!老婆、多日不見、妳智慧大開耶!


  嗯,難得、難得啊!
  「妳真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啊!」謝謝妳的體諒,我會用功的。
  好吧!那加油嘍!
  是的,雪貞小姐。


  雪貞不斷斷的鼓勵、加油、打氣。
  東哥愈來愈有信心,「他相信,事在人為,有心、鐵杵也會磨成繡花針的。」
  加油、加油、加油...


  東哥生平第一次下廚,差點把廚房燒了,他細細檢討不對之處,領悟到。
  哇!原來廚房不簡單呀!俗話說的妙:「入門看姿勢,出門靠技術」,「廚房不是閒雜人等,可以隨便進出的。」
  「啊!想想我娘子、天天忙著上班,下了班又趕回家做飯,一想到心就酸、心就痛,生為女人真不容易啊!」


  我一定要把燒菜做飯給學好才行。嗯、加油吧!東哥
  東哥為了早點把廚藝學好,他上網找阿龍師,哦!找到了!
  哈!拜師學藝去吧!阿龍師、我來了。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