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看東哥神情緊張直冒冷汗,難道我進了老虎窩了嗎?
  哇!慘了!這下屍骨無存死無全屍了...
  天那!「我名節不保也!雪貞對不起了...」


  喂、幹嘛、想那麼久呀!
  好吧!我現在還是童子之身。
  哇...哇...「真的耶」...「真的耶」...


  羊入虎口人人知
  脆弱無助惹人憐
  世人不知是我計
  長線釣魚誰啃誰


  只見班上所有的女同學個個拍手叫好。
  看吧,我說對了吧...淑女露出得意的笑容。
  喂、各位女仕、鬧夠沒...


  好、看兄弟你很有決心,那下午的課,你馬上來上課吧!
  是的、二哥。
  不過...


  不過什麼?
  這裡真的是教煮飯燒菜的嗎?
  何意呀?


  「我覺得我進入了叢林,隨時會被吃掉啊!太恐怖了!」
  喂!老師啊!「那我們可不可以延長上課的時間吶!」
  幹嘛!妳們不是學的很累嘛!再下去,恐怕妳們受不了。


  哦!不會的,我們有了動力,哪會累啊!
  不過學費是不是可以打個折扣啊!
  哈哈!沒問題。


  今天我、太高興了,認了這個小弟,好吧、打五折、可以吧!
  耶!太可愛了,阿龍師最棒了。
  中午,阿龍師親自下廚辦了三桌,哇!這是在幹什麼呀!是皇帝在吃的嘛!這麼多道菜,太嚇人了吧!


  小意思,哈哈...
  兄弟,二哥我辦了多次國宴,說菜色,那才嚇人吶!
  哦!這麼說來,二哥還做菜給總統吃過,太了不起了,我跟對人了。


  二哥,我的幸福就交給你了。
  沒問題的...
  下午兩點三十分、東哥開始上了第一課。


  今天很高興多了個同學,他是我的小弟,以後大家要多加照顧,不會的地方,多多教教他。
  他不會做菜,從未做過,但有一點,必須跟小姐們說清楚、講明白,「不可以吃他豆腐,懂嘛!」
  他可是有老婆的。好吧、那就自我介紹吧!


  哦!我叫陳育東
  喂、「就是他,就是他,那個光著屁屁露鳥鳥,在醫院大跳特跳的那個。」
  哦!真的耶!


  我是陳育東,新來的學員,煮飯燒菜我不會。
  喂、喂...小姐們,有什麼問題嘛!
  陳先生、你那天在醫院超神勇的,想必是玩的過火,才去醫院吧!


  喂、同學們、「敏感話不要亂問,傷人的話更不可說,知道嗎?」
  哦、師父、知道嘍!
  好吧、繼續...


  哦,我這次來是...
  喂、陳先生,你是在何種情形下,有這種勇氣,脫光光抱著老婆,衝去醫院的。
  好問題,看來我到哪,都會遇上這個問題。


  是的,「有人說我變態、有人說我耍酷、更有人說我遛鳥俠」,我不在意。
  「因為、當你的愛人、奄奄一息躺在你面前時,你還會顧慮、有沒有穿衣服嘛!」「穿多少衣服嘛!」
  「我只知道、救她是我唯一能做的,我已不知道當時,有沒有穿衣服」,我只記得我抱她上車,快速開向高速公路。


  一路上開多快不知道,只知後面有幾輛警車喇叭不停的響,叫我停車。我哪管他們,只知往前衝,沒有第二想法。
  這樣說、大家清楚嘛!
  教室裡的同學聽了,都流下眼淚。
  「哇!原來他是多麼愛他的老婆啊!」


  「太感動了...太帥了...」
  好了,介紹也介紹了,問也問了,上課吧!
  喂、又有什麼問題嘛!
  老師、今天的課、怎麼多了這麼多的學員呢?


  哈,有趣的問題,也許她們覺得阿龍師我,長得英俊、瀟灑,有男人味,才藝出眾,至情至性,功夫又好,舞技那就不在話下了,這樣說,明白了嘛!


  哦!原來如此啊!「阿龍師、那你的小小鳥,也想出來曬曬太陽嘛!」
  哈哈哈...
  好了、廢話少說,今天要教什麼菜呢?


  第一道是蛋炒飯、第二道是煎荷包蛋,第三道是蒸蛋。
  好、今天就這三道。
  這位漂亮的雅玲同學,有何意見嘛!


  師父,為何今天都是蛋,吃多了不就完蛋了嘛!
  問的好,師父就慢慢道來吧!
  蛋分:「煎蛋、炒蛋、水煮蛋、魯蛋、還有目前流行的茶葉蛋、蒸蛋、鐵蛋、等等...」


  喂、師父,你少說了兩個要蛋。
  哦!秋年同學、請賜教了。
  
No Problem(沒問題)


  就是「狗尿蛋」、「玩蛋。」
  哇塞!有這種蛋嘛!
  當然有啊!


  當你罵人的時候,常常會說:你真沒用,狗屎蛋一個。
  嗯,有道理。
  那哪來的完蛋呢!


  哈哈!此蛋非彼蛋,你去過二十四小時超商沒。
  去過啊!
  那你定沒注意到玩蛋是什麼東西嘍!


  哈哈...玩蛋可好玩了,「裡頭有吃的、玩的、看的、用的、很多很多呀!」
  哇!天底下竟有這麼厲害的蛋、我怎麼不知道啊!
  阿龍師,因為你不是小朋友,當然不知道嘍!


  哦!「原來如此啊!哈,世界變嘍!」
  好吧,言歸正傳,大家可不要小看不起眼的蛋哦!不相信,你們去到哪、吃到哪,都會看到蛋的倩影,如影隨形。
  可見、它在我們生活中佔了很重要的地位。


  例如:火腿蛋吐司、蛋餅、玉米濃湯,這些已經是生活上,不可缺少的國民早餐飲食,若再將蛋加點變化,那就更豐富了。
  「蛋所以能佔一席之地,不是浪得虛名,這個世界從有雞開始,蛋、就註定了天生的使命。」
  全世界所有的食材中、蛋、它是變化最多,包容性最高,用途最普遍的食材。


  可見小小角色,卻是全世界的人,都須要它,缺了許多的食材就少了陪襯,少了配角。
  蛋的包容性可貴,「在於它可以容於許多食材中,卻不搶其他食材的風采」,「它偉大,在於不須要成為佳男主角,只要能配合主角須要的,人們須求的做好,看見大家吃的幸福、快樂就夠了。」所謂:「成功何須在我呀!」


  師父、聽你這一說,「蛋是有情感的,也富有人性的包容性,及犧牲奉獻的精神嘍!」
  哎呀!不得了,你第一天上課,就有如此高的悟性,難得、難得呀!
  我們給新同學掌聲鼓勵吧!


  耶...全班的同學都拍手叫好。不錯哦!
  謝謝、謝謝...
  好、光說不練那不行的,來、咱們正式開始吧!


  首先打兩顆蛋,再來兩碗飯、少許鹽、味精、少許蔥花。
  師父、師父,我沒有工作台啊!
  哦、對唷,今天爆滿了,哪位同學願意和新同學,共用廚台呢?


  我...我、我...
  哇!不錯,同學們有蛋的包容性,不錯。
  師父,「不如由小女子雅玲我,犧牲我的美貌、色相,來陪陪新同學、教教他如何如何做人吶!」


  喔喔、誰人不知,「雅玲小妹素有千手觀音之稱,手段殘忍無比,要是這位帥哥落到妳手上,那豈不是屍骨無存嘍!」
  省省吧!
  喂、如君、不如由妳帶帶新同學可以嘛!


  好的。
  好,首先打開瓦斯,將鍋子加熱到有點煙冒出,同時在加熱短短時間內、將蛋打好放入碗中,攪拌均勻即可。
  當鍋子有點煙冒出時,倒入少許的油,待油加熱到有點小煙冒出即可。


  有一點要告訴大家的,「油在加熱時,千萬不可加水,不然可能會”砰“一聲的。」「加熱的油遇到水。會產生物理現象,出現暴裂,油可能會噴出,非常危險的,千萬記住。」


  「廚房看起來不怎樣,但處處隱藏著不知的危機,稍微不小心,嚴重的話,可能造成火災、傷重、或生命的遺憾,小心為妙吧!」
  東哥聽了,感觸很深,想想前些日子,差點把房子給燒了,原來如此啊!
  好、現在下廚吧!


  東哥不知該如何下手,學姊指導他一步一步來,他小心的跟著做。
  鍋子已加熱、先放少許油,待油熱,倒入攪拌好的蛋,鍋鏟來回翻幾下,攪一攪,再倒入飯、快炒快翻、再放入少許鹽、味精、最後放入蔥花、快炒幾下。


  神情專注,一點也不馬虎,一下下的功夫。
  哇!大功告成,好香哦!
  成功了!成功了!
  這是我做的蛋炒飯,太好了!太漂亮了!謝謝學姊的教導。


  接著如君學姊再教他煎荷包蛋,他熱了鍋,加了油,打顆蛋,下了鍋。
  哇!好神奇唷!只見一顆原本不怎樣的蛋,下了鍋後逐漸變化,已成形為一顆扁扁、圓圓、像外星人飛盤似的!
  哇!「好漂亮的荷包蛋啊」!「太美了」!「真是太美了」!


  學姊看東哥高興的不得了,也拍手叫好。
  不錯嘛、第一次下廚,有這樣的成績,不簡單哦!
  不、是學姊教的好,太謝謝妳了。


  接下來是蒸蛋,這比較難,首先在大碗裡打三顆蛋,攪拌均勻,加半碗的水,水的多少,決定蛋的軟度和硬度。
  哇!是哦!師父啊、「那如果多吃點蛋,那小小鳥會不會變成大老鷹呢?」
  哈哈...


  雅玲同學,回去找妳老公試試,再來告訴我吧!
  對了,水少,蛋較硬,有
Q勁,水多了、蛋較軟、軟柔嫩,再加少許鹽、味精,幾滴油、攪拌均勻、在電鍋中倒入一杯水。
  好了,再將大碗放入電鍋裡,按下鈕,OK了。


  等它按鈕跳起來、再悶個約五分鐘,就可啦!
  哦!原來蒸蛋是這樣做的。
  東哥直直望著電鍋看,一會兒的時間、電鍋冒出蒸氣來。
  嗯、打蛋加半杯水,加少許鹽、味精、幾滴油,電鍋加水、放入。記住了。


  時間一分一秒滴滴答答的響,東哥一動也不動的注視著電鍋,等著、等著...突然”砰“一聲!
  哇!跳起來了!跳起來了!
  東哥心情非常激動,雙手不停搓來搓去,一副緊張模樣,臉上的汗水,滴滴答答打落在地上,再等個三分鐘就好了,再ㄍ一ㄥ個三分鐘就好了。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