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3830.jpg

  東哥回家後,馬上清理浴室,廁所,他從馬桶、鏡子、浴缸到地面,都用刷子用力刷洗,馬桶更是用鹽酸加以沖刷,洗的亮晶晶的,鏡子刷過後,再用乾布擦乾,浴缸也倒入清潔劑用力洗洗,地面也用專用清潔劑刷洗。


  哇!整個浴室、廁所超乾淨、潔白的,一股鬱金香的香味,聞起來特別清爽。
  東哥的爸、媽看了,「唷!我們家的浴室廁所太乾淨了,好像住進新房子一樣,我看你可以兼差做清潔工了。」


  哈哈!不錯耶!
  雖然東哥臉上笑笑說著,但他內心領悟到一件事。
  哇!真不是人幹的,剛剛在清洗廁所時,那一上、一下,左右,右左的,哇!「這腰可酸嘍!」「手臂都快舉不上來了,雙腳有點發軟耶!」「真不知,雪貞平常是如何挨過的。」


  小小的廁所就已經這樣了,那還有廚房、房間、客廳、院子,哇!這麼多的地方要清掃、整理。
  「哇!女人真命苦啊!」還好、這輩子當個男人,要是當個女人,那我有可能會發瘋的。


  東哥將浴室廁所清洗完畢,已感到身心有點疲累了,但他告訴自已、既然我現在身為家管,就應盡家管的責任才行。
  哦!「腰好酸喔!」「臂也痛唷!」「不行吶!該做的還是要做。」


  東哥提起精神,咬緊牙關,將房間一一打掃,棉被折的折,地板也清掃清掃,嗯!這樣有點不太對哦!應該要用清潔劑刷洗、再用乾抹布擦乾才行哦!


  他提了桶水,拿著抹布,跪在地上,用心的將地板清洗一番,他來來回回的刷洗,擦拭,汗水不停的滴著,氣喘噓噓的。


  哇!哇!「好累人吶!」「真是累啊!」
  他想起身休息一下,哎唷!
  好痛唷!「雙腳不停的抖著,背背酸的連站直也沒辦法嘍!」


  他累倒在地上,心裡想著,「吃飯的人,不知種稻的人辛苦」。啊!平常看著別人打打掃掃,簡單的很啊,今天自個做了...
  啊!好酸、好痛啊...


  公司的清潔人員、馬路上的清潔工,家中的媽、老婆,「啊!真辛苦,真偉大呀!」
  「他人的犧牲,換得大多人的方便,享受,這些無名英雄們、辛苦了,感謝有你們的付出啊!」


  東哥將廁所、浴室、客廳、房間、通通打掃清理完畢,聽東爸叫著,阿東啊!阿東啊!忙完了沒、阿東啊...
  東爸走進客廳,哈、原來在這,「哇!這下累壞了,好吧!讓他好好休息吧!」


  只見東哥一動也不動,像死豬樣,躺在客廳地板上,呼呼的睡了...
  叭叭、叭叭、叭叭,汽車聲不停的呼喊,東哥東哥東哥...
  哇!怪怪,東哥的車在啊!怎麼不見人呢?


  平日東哥只要聽到汽車聲,就知雪貞回到家,定會跑出去擁抱著她,老婆、辛苦了。
  但這次卻一點動靜也沒,雪貞心頭一冷,莫非、莫非...
  東哥東哥啊!你在哪呀!


  雪貞著急的從屋外喊叫到屋內,叫聲悲切...
  「哇!只瞧見東哥躺在地上,呼呼的睡覺了。」
  哈、這個大男孩今天幹了啥事?


  累倒地上,好吧!那就好好睡了,不吵你吧!
  雪貞往屋內每個房間、廁所、浴室瞧瞧...
  哇!「原來如此,怪不得累成這樣,真難得啊!」


  「東哥、謝謝你、I love you , my husband.(老公,我愛你)。」
  「時光如箭、日月如梭」,東哥這一睡,天昏地暗,哪知今朝是何年吶...
  這一睡,時間過了一天...


  鈴鈴鈴...鈴鈴鈴...手機鈴聲響著,鈴鈴鈴...鈴鈴鈴...
  喂、我是東哥哪位啊!
  哈哈、老公,你終於醒了!


  哦、是啊!幾點了。
  下午快四點了!
  哇!不早了、不多說,我要趕快去菜市場買菜嘍!


  老婆啊!「記得回家吃晚飯哦!」
  知道了...
  東哥急忙起身,走進爸媽房裡,爸、媽今晚上你們要吃些啥麼菜菜呀!


  哇!叫我們點菜咧!好大的口氣,好吧!那老爸就不客氣,隨便點個幾樣嘍!
  嗯!龍鳳戲蝦、鯉躍龍門、翠玉飄雪、東坡看月、海底撈月,嗯、就這幾樣了。
  啥!這幾樣!


  對、就這幾道了,可以吧!有問題嘛!
  哦!問題雖小,但技術可小嘍!
  哦!說來聽聽吧!


  哈、老爸呀!你可知,你點的菜色,非同小可,有名堂的,有學問的。
  哦!是嘛!
  「當然,這些名菜可不是一般百姓可以吃的哦!」


  「是嘛!不就是想吃就吃,簡單的很吶!有問題嘛!」
  哈、你有所不知,這些菜色只有當今的皇上才能點的,才能吃的,「尋常人家亂點鴛鴦,可會殺頭的。」「命格不夠吃了這佳餚美食,那就大大冒險嘍!」勸你不可一時貪得美味不然,前途無亮哦...


  「哇!原來這些菜色,是有大大的來頭,有可能會丟掉人頭的。」
  哇!那你自個拿主意,給小老百姓我,幾道家常小菜吧!
  嗯,說的是、說的是,「啥麼樣的人,吃啥樣菜,這才是門當戶對啊!」
  所謂:


  高山流水萬戶侯
  小橋流水農家莊
  山珍海味鴻門宴
  清粥小菜淺淺嚐


  那小廚子我,為你倆來道「清蒸黃魚、青椒炒肉絲、黃瓜炒蛋、紅燒蹄膀、再來個蛤蜊湯,清清爽爽、健健康康」,嗯、應該夠了。


  兒啊!想不到短短時日,盡學得一身好本事,了得,了得啊!
  哈哈!哪得話、兄台不嫌棄罷了。
  啊!「原來老爸錯了、錯了...」


  哦!老爸何錯之有啊!
  想當初你出生時,我跟你媽各在你面前,「放了一把菜刀、一本書,結果、爬呀爬呀,你爬到菜刀的前面,拿起刀子揮了二下。」


  啊!「完了」,「一切都完了。」
  當老爸看到你拿菜刀霎那時,「我心都碎了,我原本希望你能拿起書本,但卻拿起菜刀,我心有不甘,我絕不會讓我的兒子將來做個殺豬的。」


  「我要讓他讀書、不惜一切,哪怕傾家盪產,也要讓他讀書,將來功成名就,光宗耀祖,就算當不上總統,做個院長那也行吶...」


  從小我用心良苦栽培你讀書,但、但...
  啊!命吶!一切都是命吶...
  小學六年、你讀了八年,國中三年、你讀了五年,高中還好,但大學卻整整讀了七年,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你上了醫學院呢?


  現在看來,才知道,我真的錯了,錯了一塌糊塗...
  「原來那不是一把普通的刀,是食神的刀啊!」
  哇!「說完,天空雷聲作響,閃電交加,似乎有所呼應哦!」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