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3830.jpg

  對嘛!對嘛!就是嘛...
  死鬼、我就說嘛!「拿菜刀的有出息的,幹嘛一定是殺豬的。」
  是啊!老婆大人,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我眼瞎,目小,看走了眼,枉走了那麼多路啊...


  「想當初、要是讓他拿起刀子,說不定現在,已成為廚界赫赫有名的刀客了。」
  哈哈!老爸何錯啊!俗話說:「人非聖賢,熟能無過」,「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小小的過失又算什麼,俗話說的好:「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呢?


  東哥拿起菜刀看看,我不是走過來了嘛!「就是因為有過去的那段不平凡的路,今天我才看到我的歸處,這證明了一點,我是天生的刀把子、天生的廚神吶...」


  「說完天空一道閃電、打落在東哥的菜刀上。」
  哇!「這算什麼,難道他這輩子、定要拿把菜刀在家當廚神嘛!」
  孩子、你不會怪老爸嘛!


  哪的話,人說:「天上神明,地上父母」。能做為你們的兒子,那是我的福氣,高興都來不及,怎會怪你呢?老爸。
  嗚嗚...兒子啊!謝謝你的諒解,一路來讓你受苦了,老爸不應該強迫你,做不喜歡的事啊!
  真對不住你啊!嗚嗚...


  哇!時間不早了,我去買菜嘍!
  於是東哥騎著機車,吹著口哨、唱著歌,往市場方向去嘍...
  東哥來到了菜市場,他提著菜籃走進市場。


  哇!是育東嗎?
  是啊!大家好嘛!
  耶!好啊!好久沒看見你嘍!


  是啊!
  今天來菜市場幹嘛!
  當然是來買菜、回家燒菜嘍!


  哦!什麼時候育東會煮飯燒菜了,該不會又要燒房子了吧!
  哎呀!那是過去的事,現在可不一樣了,我是去上課的哦!
  哇!那可不得了耶!我們育東去補習班學燒菜嘍!該不會把整棟大樓給燒了吧!


  哎呀!大叔,「人有一時之錯,馬有失蹄,一朝失敗,不代表永遠失敗,只要有心,一定學會的,我有信心的。」
  嗯!「不錯、不怕失敗,好樣的,那就多燒幾棟大樓吧!」
  燒到學成功為止吧!


  哈哈...整個市場的人都笑了...
  育東啊、你好好的頭路不幹,跑去學人家煮飯燒菜,幹嘛呀!
  對呀!說實在的,我總以為做人嘛!只要把書讀的好,出社會找個不錯的工作,領個不錯的薪水,娶個差不多的老婆,再添加幾隻小豬仔,那人生不就幸福、快樂了嘛!


  「但後來我體認到,幸福、快樂並不那麼容易,它必須有人付出,必須有人守護,必須有人犧牲,才能享受的到。」
  「長久以來,我享受家人照顧,家人的呵護,家人的犧牲奉獻,家人的諒解,我才能擁有幸福快樂,這一切得來不易啊!」


  「就如同我太太,為了這個家,早早出門,白天工作操勞,已經很累了,晚上又趕回家做飯給我們吃,她怕家中老小餓肚子,就算自己有多累、多辛苦,她始終毫無埋怨,她認為媳婦就應該這樣的。」


  柴米油鹽醬醋茶
  君妾辛苦自當家
  朝九晚五為何事
  兒女歡笑聚一堂


  她任勞任怨,一天過著一天,家人都看在心裡,也勸她不用這麼操,但她還是一樣照做,說她固執嘛!「不、她只為守護這個家,讓家人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快樂。」但人不是鐵打的,時間會消耗人的精神、體力的,這樣不停的日夜操勞,巨人也會倒下的。


  「當她倒下那一刻,我真後悔、懊惱、自責、為什麼我不能替她分擔一些家中的工作呢?」
  她白天工作已夠忙了,回家根本無力氣,再承擔家裡那麼多的家事,我害怕我會失去她,我不能失去她,是我沒盡做丈夫應盡的責任,她獨自承受那麼大的壓力。


  「這時我才深深知道,幸福快樂的家,是要有人無悔的付出。」
  「無怨的承擔」、「無理由的守護」
  「我以前只管享受,現在我知道,也是該為這家付出盡點責任了,讓家人在我的守護下,能過的幸福快樂的生活,不是嗎?」


  嗚嗚...嗚嗚...
  哇!怎麼了,來買個菜,把市場的阿伯、叔叔、大嬸、大姊、小姐她們給搞哭了。
  東哥啊!了不起啊...


  男人唷!每天回家,就只會看看電視、喝杯小酒、看看報。
  只會叫,老太婆啊!飯煮好了沒,菜燒好了沒,都幾點了,還沒煮好,在家都在幹麼?
  聽聽,這就是男人呀!「只會出張嘴,坐在椅子上大吼大叫,等著飯菜煮好。」


  喂!我的小米酒咧?怎麼沒準備咧?真他媽的,又一頓挨罵。
  啊!「女人真是無奈哦!」
  看看,吃完了飯,耶!這大爺客廳涼快去了,廚房的工作誰做啊!


  女人呀...「女人也得再做下去啊...不然就扔在那好了,但不行的,工作一定要做啊...」
  好了,廚房清洗完了,人也累了。老婆啊!放個水洗澡吧!大爺我要洗澡嘍!好吧!那就放水吧!
  哎唷!這麼燙,妳想燙死豬嗎?謀殺親夫啊...


  聽聽,這樣說的過去嘛!你們這些男人吶!「我們女人可是你們談情說愛,親親我我,你儂我儂,沒有妳就沒有我,給娶回家的,幹嘛不好好的疼惜我們,溫柔體貼我們,幫幫我們。」


  就算大爺們幫不上忙,也不要每天只會出張嘴巴,呼來喊去,怎樣、把愛人當佣人了嘛!
  「那幹麼娶太太啊!啊!我們女人命還真賤哦...」
  大嬸邊說邊哭,全市場的女人聽了也都哭了...


  啊!「男人們,我們是不是該檢討、反省啊...」
  育東啊!「有了你,女人就有救了,有好日子過了,有幸福快樂的明天了,好好的珍惜吧!」
  「疼惜女人的男人最值得尊敬吶!」你的雪貞有福啊...


  哇!太好了!太好了!市場上所有的大嬸、阿姨、大姊們都拍手為他叫好,女人有救了,加油吧!育東,我們都支持你的。
  謝謝大家的支持和認同,「我會盡我所能,努力去守護我的家庭,守護我的愛人,我不會再讓她那樣辛苦,所以我辭去了工作,全心全意做個家庭主夫的。」


  哇!「太偉大了!」「太偉大了...」
  了不起啊!「如果世界上每個男人,都有你這樣想法,那女人就幸福了,快樂了...喂、聽到了沒,男人們,好好跟育東學學吧!」「知道嘛!」
  哦!知道了、知道...


  男人唷!「過了四十,只會出張嘴,要行動、行動啊...」
  是、老婆大人,晚上給妳放洗腳水哦!
  好啊!


  喂、為什麼不是洗澡水呀!
  哈!「我老婆要不把那雙腳丫給洗乾淨的話,那我可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嘍...」
  懂嗎?


  哈哈...有道理啊!
  育東、來來、這是五花肉,拿回去吧!好好燒個紅燒肉給愛人補補身子吧!
  哦!多少錢。


  不用了。
  那怎麼可以。
  當然可以的,你為天下的女人爭口地位,我們感謝你呀!


  哇!那怎麼好意思啊!
  育東、這隻豬腳拿回去燉補,給老婆補個營養,養好身子,年底生隻小豬哦!
  哈哈...對啊、是該生隻小豬仔了。


  來來、這粒冬瓜拿去吧!
  來、這蛤蜊也順便吧!冬瓜蛤蜊湯,夏天最退火了。
  來、這隻山雞也帶回去吧!燒個三杯雞,讓大伙開開胃吧!


  來來、這把菠菜再加豬肝也帶回去吧!菠菜豬肝補血,聽說男人吃多了,會嗆嗆的唷!
  哦、太多了、哦!太多了,好了,好了,真是謝謝大家的愛護,我會努力的,年底之前,一定生隻小豬仔的。
  哇!好啊!加油吧、育東...
  是的、我會加油的。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