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東哥回到了家,手裡大包小包的,雪貞剛好到家。
哇!你是怎麼了,要辦桌嘛!怎麼買這麼多的菜啊、肉啊、魚啊!
哦!沒有,這些都是市場的大嬸、阿姨、大叔們送的,我一毛錢也沒花啊!


這怎麼可以啊!
哈、我知道的,但他們硬要我拿走,不可以給錢,不然、他們會翻臉的。
哦!為什麼啊!


哦!「她們欣賞我呀!」「我帥呀!」「體格好呀!」「又會跳舞呀,又會講故事呀!」就這樣嘍!
哦!是啊、但你少說一個。
哦、啥米!


「會露屁屁,遛鳥鳥啊!」
哇!妳記仇耶!
幹嘛記得這麼清楚啊!
耶!這可不是人人都敢做的哦!


「有一天,我們會有小孩,等他大一點,我會告訴他,想當年爸爸為救媽媽,竟然脫光光將媽媽送到醫院,這是多勇敢的事啊!」
哈、妳這說就對啦!


但是有一點,我現在還不解,為何你會在醫院光溜溜的大跳特跳、又搖又擺、跑前跑後的、你當醫院是舞廳嘛?
不、不是那樣的,我看妳醒了過來,太高興了就跳起了舞,哪知道我光溜溜的啊!


哇!那可真難為你了。
對啊、知道就好。
「但你為什麼會脫光衣服呢?」「是在洗澡嗎?」「還是有隱情呢?」


喂,沒的事別瞎猜行嘛!
好吧!不追究了,今晚大家有口福了,那誰下廚啊!
這個嘛!


好、我知道,你功夫未到家,今晚老婆教你幾招如何?
哇!太好了!
不過學費很貴的。


「沒關係!吃飽後,我給妳放洗澡水、搓背背、洗屁屁、加上馬殺雞,可以嗎?」
嗯、可以的。上廚吧!
Yes!師父。


首先來道紅燒雞,材料:油少許、薑片五片、雞肉切塊、醬油二大匙、糖少許、蔥二根切段。這是我寫下的秘笈,按照順序排列就對了。
好了,讓我來吧!老婆大人。
東哥照著秘笈上記載順序,順利完成了作品,「紅燒雞肉。」


哇!好香哦!”色澤不差“,嗯、”味道不差“,吃一口看看。
哦!有入味耶!不錯,看來你很用心,有天分,不如可以考慮當個廚師,你覺得怎樣。
「耶!好像不錯哦!不過,我只能當家裡的廚師才行。」


為何啊?
「我只為這個家做菜,為心愛的人做菜,為體諒我、幫助我的家人做菜,謝謝妳們一路的陪伴,加油打氣,讓我無後顧之憂。」
「我把廚房給燒了,你們沒責備我,還鼓勵我,我能往前,是你們後面推動著我,是我的助力,我才能挺到現在的。」


家事好多啊、真累人的,裡裡外外看的到,看不到的、太多了。
「女人白天上班,晚上回家還要做飯給家人吃,吃完飯再收拾飯後雜七雜八的,真是勞累啊!」
「男人命真好,不知女人背後的辛酸,無奈、無助,只顧著自己的享受,忽略了身邊的花朵,已漸漸枯萎。」


「男人自私的觀念,總以為廚房是女人的戰場,從不關心這個戰場,是多麼險惡不堪,硬將心愛的女人丟至戰場,令她陣亡,啊!可悲的男人吶!」
「女人守護著廚房,為了讓這個家能三餐溫飽,男人何嘗不能為了守護這個家,而投入廚房呢?」


「什麼男主外,女主內,將女人打入死牢,沒得翻身吶!」
東哥、你說那麼多的金玉良言,我都快睡著了,快快吃完飯,還有很多碗筷盤子要清洗的。


「老婆大人,這些都讓相公來就可了,妳待會只管坐上客廳,看看電視,聽聽音樂,泡泡茶即可,一切我會搞定的。」
哦!你行嘛!
嘿!我是東哥耶!再難的事也難不倒我,這些小傢伙,我很快就搞定的。


好吧!那就看你嘍!爸媽和我就到客廳享受嘍!
是的,請吧!
哇!這天氣也太熱了吧!來杯冰咖啡如何?
嗯、好建議,好吧!


對了,糖不要加太多哦!
沒問題的。
爸媽、來杯茉莉花茶如何?
哇!你愈來愈內行了,就來杯茉莉花茶吧!


天氣熱,那來杯冰鎮茉莉花茶吧!
好啊!太享受了!
那當然,我泡茶的功夫可是一流的...


落葉飄零三倆倆
微風往事送入池
日月相煎來調好
蟲鳥鳴澗在耳邊
幽香飄飄傳千里
山巔山腳共合吟
天泉甘露入湖口
何似神仙在人間


太好了...太好了...
應該的、應該的...
都好了,那我進廚房收拾收拾,很快就陪大家看報紙聊八卦嘍!小的告退也!


只見東哥剛進廚房,放了水,一下下,「乒乒鏗鏗...」
哇!「什麼聲音,東哥還好吧!」
「沒事、可以的,只是破幾個小碗吧、沒事...」


乒乒乓乓...
哇!好慘烈的聲音、東哥、可以搞定嘛...
「都搞定了。」
真的?
是啊...


雪貞走進廚房一看,哇塞!「打戰嘛!」「所有的大大小小碗盤都碎了,哇!你也太厲害了,這可是廚房,不是戰場耶!」
哈哈、俗話說:「廚房如戰場,不可不小心,稍有不慎,不可收拾啊!」
沒關係!


只是打破幾個碗盤吧!再買就有了,不是嘛!
哈哈、這就對啦!「碗盤用錢可以買,但付出的心是錢買不到的,來坐坐吧!」
一起喝杯茶吧!
不行、廚房總要收拾好啊!不行。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