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3830.jpg

隔日雪貞到公司上班,哇!經理、妳昨晚沒睡好嗎?
怎麼黑眼圈了,很累嗎?
嘿、曉琪呀!這種事還用問嘛!真是不懂事哦!


一定是昨夜裡,「被東哥修理了。」
哇!那還得了,要不要報警處理?
喂、報啥警啊!
「家暴啊!」


想不到東哥下手這麼重,你們看,哇!「遍體鱗傷耶!好可憐唷!」
喂喂、妳不懂就不要瞎攪和,「那可是東哥的愛啊!」嘻嘻嘻嘻...
什麼?


「被打成這樣叫愛,那要是被打死呢?」
哈哈,只怕東哥沒那本事哦!「鹿死誰手,難說唷!」嘻嘻...
你們幹嘛!一點同情心都沒,枉費平日經理那麼照顧你們。


哇!聽聽,幫起腔了。
啊、曉琪啊!「等妳結婚,妳也會被打的死去活來、叫天叫地的,而且還很幸福的說哥哥,我還要哦!」「出手可以再重一點嘛...」


喂、仁松曉琪、你們兩個鬼扯呀!嘻嘻...
好了、大家不要再亂了,曉琪、我沒事...
什麼沒事,會不會痛啊?


沒事的,不要緊。
「真的不用報警嘛?」
「不用」、「不用」、我很好,謝謝妳的關心。


需要再告訴我哦!
知道了。
雪貞被這一鬧,精神好些了。
再看看東哥


太陽都曬到屁屁了,床上的東哥還沒醒,爸爸開門進來叫著,阿東阿東醒醒、醒醒吧!上課來不及了。
聽到上課。
哇!不行吶,哎呀!鬧鐘怎麼沒響呀!


喂、早已響過了,你沒聽到吧!
快快,來不及了。
東哥跑進洗手間,洗把臉、刷個牙,準備上課去,臨走前爸爸叫了。


阿東、昨夜裡窗外的貓,叫聲特別淒慘哦!似乎叫著救命吶,救命啊!有聽到嗎?」
哦!有嘛!
「當然有...」


不、不是,「我是聽到貓頭鷹哭天喊地,哀嚎慘叫、似乎訴說無奈啊!」
哇!來不及了,我走了!
哈、「貓頭鷹」,哈、「瞧不起人吶、哇哩咧老鷹吶、知道嘛...」


上課時間已超過,阿龍師開始上課,今天東哥沒來,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班上同學看位子上的東哥沒來,也擔心了。大家沒心情上課,突然、東哥跟了進來,抱歉、家裡有事,遲到了,對不起!


哦!很嚴重嘛!
不、還好。
哇!學弟啊!還說沒事,瞧你一臉狼狽樣、又一副熊貓眼、哈哈、「昨晚是戰勝吶!」「戰敗呀...」


「還是打成平手呀!」
看那副樣、「準棄械投降吧!」
哈哈...學弟呀!是第一次嘛!


哦、是的。
「哇!是處男吶!國寶哦!」
「太稀有了,哇!你的老婆好大的福氣啊!竟有口福享用難得一見的童子哦!」


「聽說吃了童子,可以青春養顏唷!」
哦!真的嘛!
「傳聞吶...」


嘻嘻...學弟不用灰心,一時的失意,並不能代表什麼,「來、眾家姊妹傳授你幾招,必讓你娘子,哇哇大叫,神魂顛倒,抱著你的大腿不放。」
喂、各位小姐們,「這裡教煮飯燒菜的,不是教房事耶!」


喂、師父,「家事家事,廚房的事、客廳、浴室廁所、庭院、還有夫妻房間的事,都是家事啊!」
身為一個專職的主婦,應該了解的。
現在學弟身為家庭主夫,「就必須練就十八般武藝才行。」
而家事中,困難度最高、最最難搞的,「那便是房事嘍!」


所謂:「金山銀山,比不過房中一槍,此槍不夠狠、不帶勁、不夠戰鬥力、即使你擁有金山般的財富,超屌無人能比的廚藝,也不能挽救婚姻的敗局。」


啊!「房事房事,多少英雄豪傑氣吞山河,血戰千里,但房門關起來,那可就兵敗如山倒啊!」
「不說千里,一里路都寸步難行唷!」


為了學弟的幸福,也為了女人的幸福,所以眾家姊妹願將所學,通通傳授給他,「讓他能馳騁沙場,百戰百勝,三天三夜,金剛不倒。殺的敵人片甲不留...」


哇!太厲害了!
喂、「為何不傳授幾招給師父我呢?」
師父不行的。
哦!為何啊!


師父有所不知,人說學任何東西,「講究先天的根器及後天的才氣,看看師父的年紀、體態,已近風燭殘年,再努力也沒啥用了,省省吧!」


嘿!瞧不起我啊!
不、不,師父啊、「人應該有自知之明,不可勉強,沙場上刀來劍往,廝殺血光,很殘忍的,不是開玩笑的。」「沒有三兩三,豈可上梁山啊!找死嘛!」


看看學弟、正值壯年,人高馬大,體格健碩,是塊料子,若再經姊妹們調教,來日必能成為人中之龍呀!
「哈、我看我阿龍師要關門了,改教帝王神功算了,換我阿龍師拜妳們為師,到時可要多多關照、關照哦!」
哈哈、那有什麼問題啊!


感謝各位師姊的厚愛,小弟再次謝了。
不用謝的早,一切還是要靠自己的努力、俗話說:「床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雖有眾家姊妹的指點,但努力再努力、才是根本呀!


是的,我會的。
好了、房事喬好了,輪到廚房的事了,今天做二道菜,第一、三杯雞,第二、紅燒獅子頭。此兩道料理,「主要在於火候與時間的掌控。」


火候分「武火」,「文火」。
武火又分為,烈火、大火、中火。
文火分為,小火、軟火、溫火各三種。
其實每一道料理,都包含文、武火在裡頭,火候的變化加上時間的拿捏,就能決定料理的成功與失敗。


熊熊烈火似焰陽
文火武火調適當
光陰漫漫投入我
一展長才上餐台


肉不能太硬,肉汁不能太少、肉不可太軟、要有咬勁又有Q度,這些都須靠火候和時間來控制。
「好的廚師,對火候和時間的掌控,要深入研究,不管對任何食材、料理,都不能馬虎的。」


「對每一道料理,要用全部的心思去投入,讓吃到料理的人,內心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快樂,這樣的料理才算成功的。」
嗯、原來如此。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