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沿路邊開車還哼唱著,「我是隻小小小小鳥,想要飛也飛不高...」,聲音雄渾有力,似乎跟練太極有關。
  車子到了目的地,
Come in量販店。Come in量販店是全國屬一屬二的超大超市賣場,商品包羅萬象,「是所有業務員必爭之地。」
  也因此廝殺慘烈,手段奇出,看看是否能爭一席之地。


  Come in原本經營的不算滿意,內部問題層出不窮,改革多次都未能見效,「主要是在於行銷管理不當,用了不當的人,不當的管理方式,不當的行銷策略」,致使Come in一度墮入全國量販店尾巴,但經人事改革,「起用了現今的行銷經理傅雪貞之後,一切有了大大的改觀。」


  「她領導人採自治管理,處事公正又不失情理,待員工如兄長姊妹,所有的下屬非常敬重她,願意為她賣命。」


  對廠商採「公開」、「透明」,「合理方式」,不使惡性競爭壞了商品品質,傷害公司聲譽,因此在商品管理方面特別嚴格。
  「不合格、不合理,絕對不縱容,不關說,不收回饋金,違者永不錄用。」


  每樣商品的品質一定是高規格,不與同行惡性競爭,「提倡行銷統一性,商品合理性,人員自治性」。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很快的有了大大的成長,如今已擠入全國前三名量販店之名列。


  「東哥下了車來到行銷部,心想、聽說這裡的經理非常人也,不收紅包,不可關說、不通人情、 她說一句,上面唯命是從,可見此人是公司的靈魂人物,主宰公司生殺大權。」


  嗯,值得挑戰的高手,不知長相是不是也和做事模式一樣嚴格,長長方方正正的,「哇!那可就難搞了。」
  打開門,辦公室只見一位小妹,看生澀的臉龐應該是個工讀生吧!東哥上前詢問,小妹妳好,不知傅經理在嗎?


  我是泛舟食品公司的業務專員,特來拜候貴公司,是否可以引見經理嗎?
  哦、你去賣場找找吧!應該可以找到她的。
  哦、是的、謝謝妳,妳很年輕,有活力、有前途、加油吧!


  工讀小妹聽了東哥這話,心裡高興的不得了。
  哇!好帥的業務員,有禮貌、說話很甜,哦!我喜歡。
  東哥沿著賣場走去,喔喔!


  「嗯!不一樣的陳列模式,清晰、明朗、格局寬敞、產品放置有條理、嗯、不錯。」再往前來到生鮮部門,隨手拿起魚肉聞聞,嗯、「是昨晚剛撈的,帶點海味,鮮甜味美,溫度也調的剛剛好」,嗯、有加分哦!


  來到蔬果區,拿了一顆橘子聞聞,「嗯、有秋天戀愛的滋味,酸中帶甜,甜中有情人羞澀的愛意,」好、確實不錯,高手哦!


  往前幾步,來到蔬菜區,拿起一粒高麗菜,撥下一片菜葉,咬了一口慢慢咀嚼,哇塞!「這是今清晨剛從田裡採收的,形狀扁扁厚厚,菜色青中帶點白色,含水份不多,這是南部的高麗菜。」


  東哥在賣場生鮮及蔬果部門走來晃去,來到罐頭陳列區,突然陳列架上的罐頭倒了下來,一個小朋友正在下面,育東看了直覺告訴他,「要命啊!不二說,以拼命之速度撲了過去抱住小朋友。」


  只見架上的罐頭,從上一罐罐掉下來打在他身上,他非常的痛,頭被砸的流血了,滿臉流著血看不清臉長相如何,賣場的人員急忙趕過來,「看到了一位抱住小朋友,滿臉鮮血如注的先生,痛苦哀嚎的表情,雖然很痛,但還是用身體將小朋友全身蓋住保護他。」


  在場人員眼看著罐頭不停砸下,也不知如何幫忙,就這樣等全部的罐頭掉光,才上前查看。
  工作人員趕緊將地上的罐頭撿起,過了一分鐘左右,地上清理差不多了,向前將受傷的東哥架住,並叫人叫救護車,小孩子安然無恙,一點點也沒受傷。


  這時經理雪貞也過來了,「這個人是誰」,「叫什麼名字」,工作人員不認識他,算了,救護車來了,快將他推上車吧!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將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躺在救護車上的育東腦中出現了這些字句,「好像自己是聖人吧!鬼扯」。


  在醫院不知昏睡了多久,身旁一直有人叫著他的名字。
  東哥東哥醒醒吧!你不可以掛了,我們大家的幸福全靠你了,你是無敵鐵金剛啊!不會死的。


  慧慧不斷的呼叫東哥
  看吧!看吧!
  「我說這案子不能接的嗎?你就不信...」
  啊...「風瀟瀟雨茫茫,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好好的人去卻躺著回來,出師不利,血光加身,「啊!這是你的命啊!」
  「誰要你選七七數字,一路好走吧!」怨不得人。


  天主啊!請你好好照顧東哥啊!他是個好人,我時常向他借錢到現在都還沒還,我會過意不去的,天主啊!求求你了...
  躺在病床上的育東好像聽到有人在說,向他借錢沒還,嗯、確實聽得清清楚楚,哦、是小郭的聲音。


  哈、這小子向我借了不少錢不說,還詛咒我,看我如何修理你。
  就在小郭向上帝禱告之際,燈忽然滅了。
  哇!燈怎麼不亮了,慧慧按按牆上的開關,怎麼按都不亮,怪怪哦!


  正當大家不知所措時...
  「還錢來」,「還錢來」...小郭...小郭...哇...哇...
  「一陣冷風從窗外吹了進來,窗簾不停的擺動,室內溫度遽降,在場的人都感覺氣氛不對。」


  躺在床上的東哥暗笑,真他媽的,連老天都幫我演戲,哈哈...配合的很好,謝謝了...
  冷風吹來,令人毛骨悚然,全身雞皮疙瘩都快掉下來了,這是怎麼回事啊!


  小郭小郭以顫抖口吻回答、「我...我...我也不知道啊!」
  哎喲!「會不會靈異現象啊!」
  小郭...小郭...「還錢來」...「還錢來」...


  哇...是東哥的聲音吶、東哥的聲音沒錯耶!
  小郭...
  東哥好像在叫你耶...


  是...是...是嗎?
  慧慧是這樣嗎?
  「好像...好像是這樣...沒錯...」


  小郭這時兩腳發軟跪在地上,哭天喊地,「東哥、在公司我和你最麻吉了,不要嚇我,我最怕鬼了,我只不過給你借點小錢,你死都死了,幹麼回來要錢呢?」


  過幾天我會燒些紙錢給你,利息算上,再燒幾個美女、一棟豪宅、菲傭、BMW汽車、希望你不要跟我計較,一路好走啊,東哥東哥小郭哭哭啼啼個不停...
  「一會,燈亮了,風也停了,大家露出高興的笑容。」


  嘻嘻...東哥真的聽到了,聽到我說的話了,走了,「哈哈...錢可以不用還了,」東哥、小弟我初一、十五,會按時燒紙錢給你,你安息吧!
  一切回歸原點,好像剛才的一切都沒發生似的。


  啊...不要拉我、不要拉我...東哥東哥你不要拉我、不要拉我、錢我會還的,東哥東哥...
  只見育東從床上緩緩坐起,兩眼呆滯,面無表情,一付死人樣。


  小郭你真想我趕快死掉嗎?
  你真沒良心吶,枉我特別照顧你啊!兔崽子小郭、老子死不了的...
  聽到語氣不太一樣,小郭回神,「耶!耶!東哥你沒死啊!」


  呿、你這麼希望我死嗎?「我死了你向誰借錢哪!」
  也對,還好你沒掛了,要不然我也會掛了耶!
  哈哈、知道就好囉、兄弟。


  慧慧偉書小郭迫不急待問?東哥你是怎麼活過來的呀?
  哈哈...這說也奇怪,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只知道我抱住一位小朋友後,被許多罐頭砸了,不知道多少的罐頭往我頭上砸,最後被送來醫院我也不清楚。


  「直到我昏睡中聽到有人說欠我錢沒還,才醒過來的。」
  哇塞!
  東哥、「你真是死要錢哪!聽到了錢才醒過來。」


  那剛才的那陣風從那來的?
  電燈突然暗了又為何呢?
  我們都嚇壞了,以為你的鬼魂回來找我們呢!


  聽了小郭說的好像真有回事。
  哈哈哈...說真的,我也不知道,也許那時這房間真的有鬼魂也說不定,只是湊巧吧!
  喔、那有這種事的,說完嘰嘰兩聲,電燈又壞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都抱在一起,「鬼呀」、「鬼呀...」


  只聽到、拐一聲,門突然打開,一個身穿白色衣服,長髮飄飄的女孩子慢慢的走了進來。
  「哇!真的是鬼啊...女鬼啊...我沒欠妳錢吶、妳不要來找我啊...」
  大伙哎哎叫個不停。
  叮噹、電燈亮了。


  眼前出現一位長髮飄逸,身著白色洋裝的小姐站在面前,大家楞住了。
  各位好,抱歉、我是
Come in公司的行銷經理,我叫傅雪貞
  說完緩緩走向前拉住育東的手。


  「謝謝你,真的非常感謝你不惜用身體擋住掉下的罐頭,救了那位小朋友。」
  你不僅救了小朋友,也同時救了
Come in公司,公司特別派我來表達歉意與謝意,不知你要否提出賠償事項,本公司必負責到底。


  喔、既然如此,那賠償不用了,「不如妳就以身相許吧!對吧、東哥。」
  「傅雪貞一聽嚇住了。」
  耶、小郭胡瞎說什麼。


  對不起,他是開玩笑的,不必當真。
  喔、「原來如此」。傅雪貞被剛才的話嚇的冒冷汗。
  對了、還沒請教大名。


  哦、我叫陳育東,目前是泛舟食品公司的業務專員。
  喔、泛舟食品。
  是的。


  我們公司已經很久沒有與泛舟公司有生意的往來了。
  「是的,確實如此,所以我才要來貴公司了解問題何在,做個檢討。」
  不知可否讓我明白泛舟公司當初犯了什麼不該犯的錯嗎?


  這...這個問題不方便說明。
  嗯、小郭偉書慧慧你們先回去吧!我們有事要談。
  嗯、是的,「東哥多保重,可別再嚇我們喔!」


  「那也得要還錢哦!」
  哈哈...你和同事相處融洽感情很好哦!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當家庭主夫
    全站熱搜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