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不少吧!真丟臉,還想教我幾招,省省吧!」
  小郭自知理虧,不敢出聲了。


  大家的心意我明白,但凡事不能強求,況且我現在沒有娶妻生子的念頭,等任務完成後,也許會考慮考慮吧!
  好吧、既然東哥都說了,那我們只能祝福東哥旗開得勝嘍!
  嗯,一定的。


  「清晨的迷霧,掩蓋了整座山林,四處仍然一片淒黑,育東今起的更早,獨自一人走在山林小徑,步伐緩慢,大小 不一,或快或慢,看的出心裡有些矛盾,有點裹足不前,有些掙扎,有點不知如何取捨,他望著眼前的煙霧,似乎看見自己如同煙霧一般茫茫然,何處是我家呢?」


  雲霧緲緲在我巔
  萬物眾生在腳尖
  大地為身我為背
  撐起人間一片天


  來到了老地方。坐在大石上,閉上雙眼,沈思過往種種,現在的自我,未來的道路。


  「山林中的雲霧更大了,更密集了,育東被層層的雲霧吞噬了,重重濃霧不斷蓋住育東,似乎顯示內心重重疊疊的迷惑,人消失在濃霧裡了。」


  太陽依樣緩緩升起,冒出山頭的第一道曙光,射入了層層濃濃的雲霧裡,光與霧的相輝映,反映出一道道的彩虹,彩虹的光影,圍繞在育東打坐的石台周遭久久不散,據佛經記載,是吉祥之現象,好運,福氣加身,想必今日一切順利達成。


  拂曉清風暖暖吹
  晨曦朝陽笑迎迎
  滿天紅彩微微綻
  大地生輝笑容容


  雲霧漸漸退去,太陽的光線也愈來愈強,陽光照在育東身上,散發出點點光芒,大概是身上水氣未退吧!
  育東被刺眼光線打醒了。慢慢的回神,彷彿做了一場夢,嗯!該去面對了。


  車子到了Come in停車場,下了車,將儀容整理一番,嗯、加油吧!陳育東,你可以的。
  內心不斷為自己加油...


  走進Come in賣場大門,只見一群員工蜂擁而來,許多員工都來和他握手,說謝謝,更有許多阿伯、阿嬤、先生、小姐們不停的說著,「就是他」、「就是他昨天救了那小孩。」


  哦!原來是這樣,我以為發生何事。
  賣場裡記者新聞媒體已等候許久,看見育東進來了,也紛紛湧向前想做採訪。
  請問陳先生你當時在什麼動機下去救這小孩的?


  「喔、救人不須要動機,救就對了。」
  請問當你救人時不知道那麼多的罐頭砸下來有多危險嗎?
  「說真的,我沒想過,我只知道,我若不去護著小朋友,那小朋友就危險了。」
  對了、你昨天被砸昏了,有沒有後遺症,還會痛嗎?


  當然會痛,還痛的哇哇叫,當罐頭一罐罐往下砸的情形,就像許多的子彈不斷打在我頭上,當時頭很痛,不知怎麼搞的,一下子眼睛就像被什麼東西蓋住,看不見,內心非常掙扎,是否趕快落跑。


  但良心告訴我,這一走小孩子定無命,所以我心想,「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雖然不能和古人相比,「但救人本就是人的本分,伸出一隻手救人一命也值得,所以我打死也要護著小朋友」。「哦!對了,那小朋友現在怎樣了。」


  他現在很好,你不用擔心。
  熟悉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回頭一看,原來是傅經理
  「由於你的大義,免去了不幸的發生,也免去了公司面對事後的危機處理,公司上上下下所有同仁在此萬分感謝你的付出。」


  只見許多員工手拿著花,一個個將花送給育東,賣場的人個個叫好,大家一起鼓掌,感謝他慷慨大義,每一位同仁都以十二萬分的心將花送他,其中有少數人激動的還與他相擁,隨即來個突擊的「kiss。」


  「哇、這是幹什麼,兄弟,你也太激情了吧!」
  現場響起歡笑聲。
  最後輪到了傅經理,賣場一片鴉雀無聲,賣場的工作人員站成兩列,電燈暗了,只見每位工作人員手裡拿著蠟燭點上火,傅經理手裡捧著花圈,走到東哥前面並將花圈為他戴上。


  工作人員這時唱起聖歌,場面溫馨祥和,此情此景,這個大男人流下了淚,不知該說些什麼,在賣場的客人也加入祝福聲中。
  音樂結束了。
  傅經理隨即問,陳先生頭上的傷口還會痛嗎?


  「當然會痛啊」!「很痛。」
  不錯耶!
  「你頭上圍成這樣很
style,會流行哦!」
  喔、是嗎、育東又搞怪了。


  嗯、聽你這麼一說,「此造型要不要去申請個專利啊,不然不就白K了嗎?」
  現場哄堂大笑,笑成一團。
  傅經理又問,既然很痛,如果下次又遇到了類似的事情,你會不會再做傻事呢?


  「哈哈、妳這下問的好,下次我絕對不會再那麼傻了,現場突然靜了下來。」
  「為何呢?」
  「因為我還要娶老婆呀,生小豬仔呀!不能讓陳家斷了香火呀!」


  現場一片笑聲,掌聲不斷。
  此時傅經理陳育東再三致上謝意,可否請你說幾句話。


  喔、嗯、「我想生命是寶貴的,無可取代,但生命有時是那麼的脆弱,我不知道所做的行為是對還是錯,但如果下次再碰到,相信我還是會如此。」


  「因為生命須要有人挺身來呵護,這生命才會更顯價值存在,就如同消防人員無畏生命的危險,衝進火場中救人一樣,那是他的親人嗎?」
  「朋友嗎?」


  「不是的」,「那和他一點點也沒關係,但他們毅然決然往火堆裡衝,為了什麼,為了搶救一條條寶貴的生命。」
  「他們是生命的守門員,是上帝派來的鬥士,有了這些守護者,人的生命價值才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在此我以萬分感謝的心,向所有守護人類生命而努力的鬥士們說聲...加油吧!加油吧 !
  有你們才有我們,謝謝、謝謝你們呀!


  「育東將內心積聚已久的話,以感恩、回饋、珍惜生命意義所在,說出生命的重要,在場的所有 人被他這段感性、理性的呼喊話語軟化了,許多人掉下淚來,原來生命可以如此。」


  現場許多媒體將這次全程作了實況轉播,全國每一位民眾,老老少少,男男女女,在電視機、收音機、電腦、手機上都看見了這位守護生命的鬥士,為他歡呼,為他祝福。


  「好樣的,真他媽的有種啊!」
  「此刻全國掌聲不斷、各大網路塞滿,都在討論上帝的守護者陳育東。」
  結束了
Come in的感謝之禮後,各大媒體急忙搶問、陳先生要不要接受我們私下採訪呢?


  喔、不不。
  陳先生你有沒有考慮做個消防人員呢?
  喔、可以考慮。


  陳先生、「要不要前往中東去對抗恐怖分子呢?」
  啊、「那關我屁事啊!」
  哈哈、現場笑聲又起。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