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隔天,育東到公司上班,老總將他叫到辦公室,問到...
  東哥啊,如今你成了大英雄了,家喻戶曉,許多媒體記者都跑來公司要採訪你,不該做的也做了,那該做的做的怎樣呢?


  老總、該做的也已在做,合作計畫書已呈上去了,我想過幾天就有消息了吧!
  嗯,最好了,不過話雖如此,還是要有最壞的打算哦!
所謂:「人有失算,馬有失蹄」哦!
  哈哈、「失蹄。」
  當然。


  不過這句話跟別人講還有用,對我來說用不上,想我東哥在沙場上奔馳數十年,靠的是什麼,是「自信」二字。
  我打過不下百次的戰,「從未失敗」,這次照樣給收了。


  嘿嘿,有自信那定是不錯,「但凡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喔!要是有什麼閃失,可要提頭來見哦!」
  哈哈...不會有那一天的,我從不打沒把握的戰,「最後還會來個一箭雙鵰呢!」

  等著看吧!
  哈、口氣不小,那就等你個一箭雙鵰吧!


  遠眺高山咫尺間
  白雲靄靄掛山巔
  登高一覽心開闊
  世界竟在我眼前


  下了班,育東回到了潮州小鎮,家門口來了許多人,哇!是記者,真是麻煩囉!
  啊、是陳先生陳先生可不可以接受我們訪問呢?


  你們都來了,就問吧!
  就可靠消息說:你如果不能達成這次任務,公司將「殺雞取卵」,是真的嗎?


  喔,真不愧是狗仔隊啊!消息靈通。
  對,沒錯,「確實如此」,那又如何呢?
  你不覺得你為公司犧牲這麼大,「這樣是否太不公平,太沒人情味了。」


  嗯,你說的中肯,很多的公司只為了達成目標,可以不擇手段,不計後果,為了要讓屬下達成目標,使出「威脅」,「利誘」,甚至「算計屬下」,許許多多的優秀業務人員因此淪為犧牲品。


  為了一口飯吃,不惜出賣良知,不計代價,更慘的是連家庭妻小也賠了進去。
  啊!「無奈啊」!「不值啊!」


  「老實說,我的上頭為人差、沒品味、尖酸刻薄、寡廉鮮恥,在他身上根本找不到一點點人類的善良本性。」
  只會魚肉鄉民,好比吃牛肉麵,不留口給下屬,連碗筷也吞了,這種人真是垃圾。


  但又如何,每個人的命不同啊!
  明知道跟一個如此混蛋垃圾一起共事,準沒好下場。


  但是,緣吧!許多事不是自己能決定的。
  但我相信,「千萬不要迷失自己的良知,沒有良知,連禽獸也不如啊!」


  陳先生你這樣批評上頭,不怕被殺頭嗎?
  哈、「殺頭事小,天地良知事大,人有可為不可為,不要為了一口飯,將良知給葬送了,這是我做人原則,殺頭有何可怕呢?」


  浩然正氣心中留
  富貴貧賤威武欺
  八風熱浪陣陣襲
  忍讓不理看如何


  對了,你在賣場救了小孩有何感想。
  沒啥感想,只是盡我該做的罷了,沒事的。
  陳先生你替
Come in公司化解了危機,該公司沒有回報你嗎?


  「哈哈、回報,人命關天,不是用任何東西可取代,何來回報,失去了性命,什麼都不是了,回報那就省省吧!」
  陳先生聽說你和
Come in傅經理有所衝突是嗎?


  沒有的事,只是提出些人性觀感問題,各有各的看法不同,而有些爭論」,不是衝突啦!
  喔!但據可靠消息透露,「你倆人在辦公室大打出手,舞刀弄棍的,打的非常激烈,到最後兩敗俱傷不是嗎?」


  什麼!
  什麼可靠消息,簡直混蛋加壞蛋的傢伙,無中生有,製造事端,一派胡言。
  
Come in傅小姐,待人謙恭有禮,個性溫和柔順,處事條條有理,怎會跟我大打出手呢?


  那個兔崽子亂放話,真要不得,「我在此鄭重澄清絕無此事」。謝謝...
  嗯、陳先生如果最後你被公司辭職了,你有何打算呢?


  哈哈,「順其自然吧!該來的避不過,何必去煩惱它呢?」
  嗯、謝謝陳先生今晚接受我們採訪,謝謝。
  沒什麼,不用客氣,再見了,慢走啊!


  「人怕出名,豬怕肥」,名氣害人不淺喲,我看往後沒好日子過了。
  阿東啊,阿東
  哦、是老爸叫我,什麼事。


  今天下午有位先生來拜訪,說是那小孩子的爸,他再三感謝你救他的孩子,送了兩籃水果來,並轉達我們告訴你,若往後遇到麻煩,須要協助,可以找他,他一定幫忙到底。


  哦、是這樣嗎?
  嗯、好吧!
  他留了張名片要給你。
  喔、哇!「是誰啊!」


  這是、「是Come in的董事長。」
  哇塞、大人物竟然親自到我家來,原來那孩子的爸,竟是
Come in的董事長...
  哈哈...這世界還真有趣,好吧,知道了。


  今早東哥因車子半路拋錨,晚一點到公司,到了公司,感覺氣氛有點不對,進入行銷室,喂、大家怎麼了,表情怪怪的,「那家子又要誌哀了嗎?」


  對了,你說對了,但不是那家,「是你家哦!」
  切、胡說八道,怎麼也輪不到我家啊!
  「那可不一定哦」,東哥


  你昨晚英勇神武,跟媒體扯了不該扯的話題,老董火冒三丈,都快爆炸了,依小弟看,「你可能提前畢業哦!」
  哈哈哈哈、各位同事、若是如此,那千山萬水不必相送,只可惜不能為大家多盡點力,抱歉了。


  那兒的話,你對大家的照顧有目共睹,若你走了,我們這團隊真不知道該何去何從啊!
  抱歉、是我連累大家了。
  只聽遠處傳來一聲獅吼。
  東哥,「給我滾過來。」


  哇!「死神來了。」
  東哥自我保重吧!
  我會的。


  育東邁開大步,心胸坦蕩蕩、再無牽掛。
  叩叩,進來吧!
嘿、「老兄我跟你近日無仇,過往無冤,你幹麼在媒體放話糗我呢?」這樣對你好嘛!爽嘛!


  老總,你應知我這個人什麼長處沒有,但良心一顆,憑良心說話,若你聽了不高興,要將我殺頭祭拜天地,我也認了,「死有何可怕,但做人要死的光明磊落,對的起天地父母,鄉親父老啊!」你要如何處理,請便吧!


  哇塞,你這是什麼態度,愈說愈大聲,好像是我理虧耶!打了人還撂狠話,威脅事主,一點改過認錯的心也沒,「既然如此,休怪我絕情了,你走吧!」
  哈、是時候了,說完轉身走去。


  紅塵滾滾浪濤濤
  萬丈波浪莫折腰
  雄心壯志胸膛挺
  江山代代出英豪


  回到辦公室,每個同事都望著他,看他臉上露出笑容。
  耶、東哥,沒什事吧!
  哈,你覺得有事嗎?


  嗯,從外表看來是沒事,「但外傷好醫,內傷難醫,心病沒得醫啊!」
  但不知你是否強顏歡笑掩注內心的創傷,這是大家擔心的啊!


  別擔心,走路嘛!有啥大事,「該走時就該走,不能阻礙別人的道路,擋路的大石,終究還是要搬開的。」
  沒事,我會常常來看你們的,「人在一起日久生情,離別是多麼不捨啊!」
但是又何奈,天意如此,不可違啊!我會想念大家的。


  聽東哥一席話,在場每一位同事都流下了不捨眼淚。
  東哥你真的要走了,「那小弟我向你借的錢不知歸於何處啊!」


  喔,「你沒說,我倒給忘了。」
  嘿嘿...小郭,「不管你跑到天涯海角,錢還是要還的。」
  哇...東哥,你真小氣,「走都走了還記得帳幹嘛吶!」


  哈哈,等你有錢再還吧!
  哈、我就知道東哥最有情有義了。
  偉哥,以後行銷部的同仁勞你費心了。


  東哥、你放心,你安心的去吧!
  我會的。
  你們這些搗蛋鬼,以後要聽偉哥的話,多多幫偉哥的忙,知道嗎?


  大家哭成一團。
  哈、「千山萬水我獨行,不必相送了,就此別了」。說完轉身瀟灑離去,大步向前、頭也不回。


  大伙還在辦公室傷心難過,只聽,叭叭,叭叭,有車子來了,大伙打開窗戶往外看。
  哇塞,整排賓士600轎車耶!「是那號大人物駕到啊!」


  大家趕緊往外衝,只見十多位身穿西裝制服的男士排成兩列,迎接車上的人物下車。
  只見一位西裝筆挺,身材福態,肚子凸凸的中年人士走下車,他望一望四周,深深吸口氣,再遠眺遠處高山,後轉瞧瞧前方。


  沈思一會,嗯,「後有高山前有溪水,地靈人傑啊!」
  難怪會出這種人才,可喜可賀啊!隨後一群人跟在其後,往老總辦公室走去。


  老總正在氣頭上,根本沒查覺有人來。
  這位不知名的紳士敲敲門,請問、這是泛舟食品公司嗎?


  老總原本還氣的滿臉通紅直發抖,忽聞有人敲門問事,急忙起身,不知各位何事。
  請問是泛舟公司嗎?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