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他看著牆上的時鐘、”滴滴“、”答答“...那麼慢的滴答響,今天時間怎麼走的,「好像情人在散步,太慢了吧!」
  真想跑過去,把它揍兩下,真它XX卡好的。
  話剛說完、叮噹、叮噹、叮噹、時間到了!


  耶...耶...東哥激動的舉起雙手,大聲吼叫著,「耶...耶...到了...到了...」
  在場的同學都被他的叫聲嚇到,哇!太誇張了吧!
  東哥步伐沈重,走向電鍋,他十分不安,緊張、顫抖的右手慢慢伸去將鍋蓋掀開。


  哇!「太漂亮了」!「太漂亮了」!這是蒸蛋,是蒸蛋嘛!
  我做的蒸蛋嗎?「真是我做的蒸蛋嗎」...
  他大聲咆叫,是我做的...
  我做的...


  「他站在蒸蛋前望著望著,感動的流下淚來,望著蒸蛋不停的哭」...
  同學們看到一個大男生,為了一個小小的蒸蛋,哭的哇哇叫,哭的驚天動地,想必背後,必有不為人知的故事吧!
  大家靜靜的看著東哥東哥站在蒸蛋前直搖頭。


  啊!為什麼我不會?
  為什麼我不會...
  「這麼漂亮,這麼可愛的蒸蛋,為什麼我從不看它一眼。」


  「看看,它是那樣柔順、優美、潔白無瑕,像極了十五的滿月,好幸福哦!」
  「好溫暖哦!」
  為什麼我從小到大,看到蒸蛋,只知吃了它,連正眼看它都沒有。
  「啊!我人生過的太糊塗了!」


  「蒸蛋啊!蒸蛋、我對不起妳,我從沒好好看過妳,不知妳是如此漂亮,令人心疼,陶醉。」
  東哥站在蒸蛋前、碎碎唸唸有詞,班上的同學聽了!
  哇!太不可思議了,「原來蒸蛋不只是蒸蛋,她像似個天真純潔的小姑娘,溫和的個性、純樸、楚楚可人。」


  哦!「原來這才是蒸蛋吶!」
  哈哈!我想大家都做好了,來、師父我就來驗收、品嘗嘍!
  阿龍師慢慢的繞了一圈,品嚐每一位同學功夫如何?
  最後,他走到東哥的面前。


  拿起湯匙,舀了一匙炒飯,放入口中,慢慢的咀嚼,邊咀嚼邊搖頭。
  啊!「人生無味,雖然過的十分逍遙,精彩,卻如同這盤炒飯,亂七八糟啊!」
  阿龍師看著荷包蛋,突然端起盤子,往上一甩。


  哇!只見荷包蛋在空中翻滾,又快速落下,掉落在盤子上,只見蛋在盤上,左右搖晃。
  嗯、可喜、可賀,「人生是須要歷練的,必須從各種不同的際遇中,享受挫敗的磨練,淬練出生命的韌度,像這顆蛋一樣。」


  「它不在你煎的形狀多美。」
  「它不在你煎的味道香酥可口。」
  「它的精髓在於它富有彈性空間,能隨時接受外來的挑戰。」


  手捧大地眾生糧
  汗珠露水誰當擔
  飲水入食思古道
  感恩點滴記心房


  嗯、有意思,加油。
  阿龍師站在蒸蛋前、他不動了,靜靜站著,眼睛直直瞪著前面的蒸蛋,內心好像「不安...」
  「掙扎...」


  看了許久,他以顫抖的手拿起湯匙,舀了一瓢,往嘴裡送。
  「他閉上雙眼,嘴巴動著...動著...搖搖頭...搖搖頭...眼眶中的淚水,在也止不住的掉下來、並聽到有點哽咽的哭聲...」
  哇!阿龍師哭了,「哭了」,「為什麼?」


  他淚水不停的滴下,不停的哭泣...
  「就是這味道...」
  「就是這味道...」
  「很久很久沒感覺,這味道的存在了...」


  阿純,是妳嘛...
  是妳嘛...
  妳在這裡嘛...
  妳有話要跟我說嘛...
  阿龍師一直對著空氣講話,好像在和他的愛人對話吧!


  他端起蒸蛋,「哭著」、「哭著...」
  阿純...阿純...
  此刻阿龍師放聲大哭、哇...哇...哇...嗚...嗚...


  哇!所有的同學聽到阿龍師的哭聲中,能感受到積聚在內心、久久不捨的心緒,像萬馬奔騰...
  「潰堤的海水...」
  「崩潰了...」
  「氾濫了...」


  對妳的心、不敢比天高、不敢比海深、
  對妳的情、不敢和別人相比。
  用我的真誠、付出全部的一切、
  這是我對妳的盟誓。
  愛妳的心、不知有多大、
  日思夜夢、都是妳的形影、
  希望能和妳永遠來相伴、
  不知妳是否和我一樣。
  月亮來牽線、天星作媒人、
  海風海鳥作伴隨、當著天來發誓、
  我倆的心、無論時間有多長、
  世界如何變化、相愛的心、永遠不變掛。
  思念的情、一生一世...永相隨...


  師父、師父,你怎麼了...怎麼了...
  東哥叫著阿龍師幾聲,但阿龍師毫無表情、呆滯的看著蒸蛋。
  師父、阿龍師阿龍師...
  哇!這下可好、阿龍師這下變成阿呆師了!


  哈哈...
  哈什麼!當我死人吶!耳聾嘛!
  哦!阿龍師回魂嘍!
  師父、你怎麼了?


  哈哈、沒事、沒事、這蒸蛋的味道,讓我勾起十多年前過往的回憶,我太太煮的蒸蛋,就是這味道!太熟悉了!
  哦!「那一定不錯哦!」「我們可以嚐嚐嘛!」
  好,來吧!


  哈哈、大家拿起湯匙、高興的舀了一瓢。
  哇!這是什麼味道!
  「能吃嘛!」
  「想毒死人呀!」


  苦苦、澀澀的、哦!胸口好痛哦...
  秋年妳怎麼了!怎麼了!
  我吃了蒸蛋後,就覺得胸口悶悶的、痛痛的,哇!好毒哦,好毒的蒸蛋啊!


  「對、就是這味道,就是這種心痛的感覺啊!」
  我記得當年、離開家去外地打拼,阿純做了蒸蛋給我吃,就是這味道。
  當初,我吃一口馬上吐掉,哇!這麼難吃啊!
  時間過了這麼久了,我已忘了這味道了。


  哈哈哈...也許是老天給我機會吧!這碗蒸蛋,讓我有機會知道,我太太當時是何種心情,做下這碗蒸蛋的。
  她依依不捨,慢慢打著蛋,蛋掉落碗中,「但、不捨的眼淚也隨著掉落,她用她全部的愛意,為我做了蒸蛋,內心是多麼掙扎、悲傷、不捨。」


  而我卻嫌她煮的蒸蛋,難吃死了,「她將一生全部的感情,寄託淚水裡,蒸蛋當然苦苦澀澀的啊...」
  剛才陳同學看著這碗蒸蛋,「想必內心萬分不捨,萬分悲慟,他流下淚水滴在蒸蛋裡,想想、那是一種,不捨、思念的苦澀味道,是全部生命所溶入的味道,能不苦澀嘛!」嗚嗚...嗚...


  十年兩載地獄窗
  酸甜苦辣猶坐氈
  嚐盡人間千百味
  洗盡鉛華淡紅妝
  日出東方明珠現
  晦日已退現曙光
  不求功名得富貴
  但求全家樂安康


  「聽了阿龍師的故事,大家感動的流下淚水,原來料理不在多少酸、苦、甘、辣。」
  「多少香脆可口。」
  「多好的高貴食材。」
  「多棒湯頭味道。」
  「多大牌名廚作品。」


  其實都不重要的、重點在於它有沒有「注入感情」、「思念在裡頭」,這樣的湯頭才能感動人吶!
  「料理跟做人一樣、用心、用情、用愛、加點思念,那這道料理,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料理」。阿龍師邊說著,淚水止不住的滴答滴答掉落地面。


  好的、言歸正傳,說歸說,最後還是要分個高下的。
  這次最優秀的是淑女同學。「她的手法簡單、乾淨俐落,作業時,面帶微笑,以快樂愉悅的心情去做菜,當然客人吃了、心情也會愉快的。」


  「用什麼心、做什麼料理」,這點同學要記住。
  是,師父。
  今天最後一名是陳同學


  現實是殘忍的,客人要吃的是,味甘、滑嫩、帶點Q彈,爽口的蒸蛋,你說看看,你的蒸蛋,俱足哪一點呢?
  師父說的,我都沒有,但有一點,我是有的。
  「思念...不捨...這是真真實實錯不了的。」
  哇!太感人了...太棒了...


  哦、對了、陳同學,今天是你人生頭次下廚做了三道料理,如何處理啊?
  嗯、我想把這三道菜,送給關心我的公司同仁嚐嚐,同時也讓我老婆知道,我可以做到的。
  哇哈哈...「這可太冒險了吧!誰吃了你的作品,那今後,就不敢再吃料理嘍!」


  喂、有那麼嚴重嘛!我自認蠻OK的。
  哇!自己評價
OK,那吃的人可就不OK嘍!
  「若有人吃了昏倒了,那還會有誰願意,光著屁屁帶隻鳥鳥,送他上醫院呢?」
  哈哈...哈...同學們笑歪了。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