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啊、公司到了。雪貞心中暗爽,他是小時候看到的他(屁股上的紅痣已證實了)。
  進入賣場,郁君馬上向經理報告,這批進貨的高麗菜有問題。
  哦!雪貞馬上到現場了解,她拿起架上的兩顆高麗菜,在手上晃晃。


  嗯、一樣大小的菜重量差距很大,嗯,的確有問題,但問題在那呢?
  東哥也拿起兩顆,往上拋,在左右搖搖,哈!”原來如此“。
  雪貞好奇的問,你知道問題在那嘛!


  嗯、這不難。
  從外表看相似大小的兩顆,照理說不應發生差距這麼大的事,但事實上如此,原因在於高麗菜裡頭有問題。
  喔、這顆比較重,顯示內在結實,而這顆外表看不出,但內在已”殘破不堪“。


  為何?
  被「蟲蟲吃了」,裡頭空空的,所以較輕。
  來、刀子拿來,切開便知。
  果真刀子切開後,見到裡面已經被挖空了,且有腐爛現象。


  哇!「好神哦!」
  光憑外表就能判定這顆菜問題在那,真了得,太了得了。
  現場的工作人員都覺得不可思議。


  來、大家把較輕的菜挑出來,切開放一邊。
  經過約一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將有問題的高麗菜整理好了,但問題來了,這麼多的不良品該如何處理,退給農民嗎?可以嗎?
  大家苦思沒有結果。


  東哥又說,那不難,請將不良的高麗菜再切成兩半,將葉子撥開洗乾淨放置在大臉盆裡,放一半就好,不要放滿,這一說大家有點聽不懂,不知東哥到底要做什麼?


  來follow me (跟我來)。
  於是大伙來到生鮮處理室,拿鹽巴來、糖來、醋、辣椒、蒜頭、紅蘿蔔。
  哇!這麼多的東西幹什麼?


  哈哈,這還不明白嘛!做「泡菜」啊!
  什麼、你會做「泡菜。」
  嘿嘿!這有何難吶!
  只要按著秘笈來做,那就可以了。
  什麼秘笈呀?聽我道來...


  翠玉白菜故宮借、辛椒嗆辣四川摘
  陳年老醋西螺有、噴鼻香蒜北港藏
  五湖四海聚一堂、今日研討為哪樁
  白菜輕撥洗淨身、白雪飄飄細細揉
  去污潔白光明露、甜言蜜語款款來
  飛醋酸溜點點滴、老蒜雙雙來相助
  揉拍輕按細分明、再挑紅椒來作伴
  柔言細語慢慢調、香辣酸甜爽人口
  色香味全俱俱佳、大功告成眾歡喜
  不知此味名和姓、忽見天際彩虹現
  千里傳音陣陣來、冰鎮泡菜汝之名


  大伙看著東哥將盆中的高麗菜左搓右揉、翻來覆去、東加西加、不久。
  哈哈...”大功告成“。
  哇!不得了呀!不得了...


  想不到東哥能”吟詩作對“,好雅興啊!
  仁松我、看來東哥才識,可說「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一首「泡菜詩」,可說「空前絕後」啊...
  哈哈...松哥、好說、好說,只怕你見笑了。


  耶...小弟是說真話,東哥舉手投足,出口成章,了得...了得...
  喂、仁松、很多話放在心裡就好,就是事實也不可說出的,低調、低調啊...
  免的招來殺身橫禍啊!所謂:「人怕出名,豬怕肥」唷...


  是、是的、小弟明瞭...明瞭...
  來、大家嚐嚐道地的”冰鎮泡菜吧!“
  東哥雖大聲推銷,但大伙心有疑問,這能吃嗎?


  沒人敢嚐試。
  雪貞上前,夾起泡菜,往嘴裡送...
  哇塞!這真的是「泡菜嘛!」


  東哥,真的是你做的嘛!
  那還有假嘛!
  只見雪貞抱著東哥,太好吃了,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泡菜耶!東哥你太厲害了。


  那還用說,我是東哥耶!
  大家聽經理這一說,紛紛夾起泡菜一嚐。
  哇!太、太、太...好吃了,簡直是超出想像的好吃耶!


  現場一片歡呼聲,好耶!好耶!
  各位、既然大家都認同泡菜口味不錯,好、現在將所有不良品通通照此方法,一步一步來製作,相信這泡菜、「全國僅有,別無分店」,希望它能帶給
Come in邁向全新的未來。


  耶、好咧、好咧...
  現場大家分工合作,按照東哥所說的比例,製作泡菜。
  時間不知已過了近半天,現在已是下午五點了。


  哇、大家忙的汗如雨下,上衣都濕透了,雖然非常辛苦,但每個人都非常高興,因為Come in公司從這一刻開始有了自己的產品,「冰鎮泡菜」,終於做成了,完成了。
  大家鼓掌叫好,大家抬起東哥,將他拋向空中,東哥萬歲、東哥萬歲、耶、...


  一旁的雪貞內心無比的興奮、激動、忍不住落下高興的淚水,她知道東哥成功的加入Come in團隊,要獲取全體同仁接受已沒問題了。
  太厲害了,連這個也難不倒他,臉上散發出得意的笑容,東哥、加油吧!


  由於東哥在這次蔬菜的危機中,化危機為轉機,並開創了Come in公司新的商機,自立泡菜品牌「冰鎮泡菜」,正式上市。
  由於口味佳、「香、脆、酸、甜、辣」,合為一體,改變大家對傳統泡菜風味的不同,大膽創新,令大家對小小的「泡菜」有更不一樣的認知及接受。


  「冰鎮泡菜」一推出,在全省的Come in店搶購一空,大賣特賣,造成供不應求,全Come in的同仁對這次自家產品新上市,造成空前的搶購熱潮,都驚嘆不已,一再讚揚東哥賦有高瞻遠矚的眼光,及創新產品的自許能力,給予完全肯定。


  郭董知道事已成熟,特頒人事命令,從今日起,陳育東Come in量販店執行長,管理公司一切事物。
  所有員工都為此事高興萬分,紛紛祝賀東哥,榮登執行長。
  東哥一登上執行長職務,馬上發佈第一道命令。


  所有Come in公司全體員工,今後見我不可以叫執行長,只准叫東哥,如有違者,「斬立決,欽此。」
  此令一出,全體員工人人笑開懷,深知東哥與大家一起努力沒有分別,足見他親民愛民的風範,對他更加心服。也願在他的領導下,為
Come in公司再創佳績。


  郭董看員工對兄弟的評價甚感安慰,真難得、能在短短時日內獲得全體員工的接納,真不簡單,他相信未來Come in一定能成為全國量販超市之首。加油吧、兄弟。


  由於新產品上市,使Come in的業績突飛猛進,於第二季增加20%。
  哇...全體員工”欣喜若狂“。
  東哥頒佈第二道命令,
Come in公司全體同仁即日起加薪10%以玆鼓勵。


  哇...”太可愛了“、”太帥了“、”太了不起了“。
  所有的
Come in員工抓狂了,簡直快發瘋了,這好像天上掉下的禮物,「太不可思議了,太神了!」
  東哥東哥萬歲、萬歲、我們愛你呀!


  想不到東哥Come in公司短短時日裡,竟然締造許多奇蹟。他「創新產品」、「提升業績」,「嘉惠員工」、這是Come in公司成立以來未有的新局面。


  同時雪貞東哥的感情也愈來愈濃,公司的員工都希望能早日喝到他們的喜酒。
  這天東哥相約雪貞來到林間大石頭處,兩人不約而同的同時抵達。
  雪貞,你真的相信姻緣天註定的定律嗎?


  說真的,其實我是不相信的。
  直到看到了你的”屁屁“,我才完全相信。
  喂、為何又跟我的屁屁有關咧!


  你知道嗎?我曾經跟你說過,我小時候來到這裡,在大石上做了一個夢吧!
  是啊!妳是跟我說過,但跟我的”屁屁“有何相干。
  當時我不清楚他長得怎樣,但我只知道他右邊屁股有一顆”紅痣“。


  哦、那又與我何干啊!
  對、因為那天我看到你的右邊”屁屁“也有顆”紅痣“。
  啊!是嗎?


  我怎麼不知道吶!
  那一晚、我又做了一個夢,相同的夢,我終於看到了,看清楚那個人的長像。
  哦!是哪個傢伙,竟敢如此不長眼,不斷騷擾我家雪貞,是誰?是誰?


  雪貞笑笑,是一個自以為有一對多了不起的「屁屁的男孩。」
  啊!那不就是我嘍!
  是啊、就是那個不知好歹的你啊!


  哇!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吧!在你小時候,我們就已經認識了,這簡直”難以置信“啊!
  對啊、的確是、但世界上偏偏就有這等不尋常的事發生。
  嗯、不錯、這話不錯、就像這陣子發生在我身上的事,也莫名奇妙,找不出頭緒來。


  但...耶!不對哦!不對哦!
  又有何不對啊!
  妳說他右邊屁股有顆痣,嘿、嘿、那怎麼可能呢?那他不就是脫著褲子了嗎?


  哈哈哈哈...不、他沒脫著褲子,而是他的褲子後面右邊屁股破了個洞,剛好露出一顆紅色的痣。
  喂、妳也太奇怪了,什麼不看,偏偏看人家屁屁長顆痣,真變態。
  就因為這顆痣讓我苦苦找尋,我一定要找到他為止。


  那你為何肯定是我呢?
  因為我們在此地相遇,你說夠巧吧!
  聽妳這說、好像有道理。經過十多年,老天又安排我們相識,特別的情況下相識,而你又來公司成為我的同事,綜合以上種種,能說是「巧合嗎?」


  嗯、說不上、耶!我說了那麼久,你還不知我在「說什麼嗎?」
  不就是又說屁屁嘛!
  屁你的頭,你到底要不要娶我呀!


  啊!我是個女孩,我都向你表白到這種程度了,難道要我下跪叫一聲、東哥、拜託你娶我嗎?
  陳育東...
  哦!我終於明白了。


  是嗎?
  是的、我要娶傅雪貞做我的老婆、「天上神明為誓,大石為證」,娶傅雪貞為妻,今生今世絕不負她,「如有違背,大石俱碎。」


  天上野雁雙雙飛
  樹上黃鸝對嘴眠
  湖畔鴛鴦同戲水
  郎情妹意世世隨


  哈、你的發誓還真特別耶!
  當然、我是東哥耶!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