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3830.jpg

  東哥來到阿龍師廚藝補習班,站在門口,望望四周,看看有沒有熟識的人經過。前後左右探了好幾遍,終於踏進了人生旅途的新一步。


  打開門,裡頭正在上課。
  哇!怎麼那麼多的學員,都是女生耶!
  他就站在門邊靜靜的看,聽,其實他一點也不懂,但非聽不可。


  嗯、好了,剛剛師父教的過程,大家自個兒好好下廚一試吧!有不懂的,再提出來問,有一點要提醒的,小心水火無情,安全最重要,不要逞強,錯了可以再來,發生意外,那是會很遺憾的。


  聽了阿龍師這話,東哥感同身受,想想前些日子,差點把家給燒了,火,真的好可怕呀!
  喂、那位先生,你站了很久了,來找人嘛!
  那是哪位同學的先生,挺帥的嘛!


  大家轉身一看,哇!就是他耶!是他耶!
  對對、就是那個為救他妻子,不顧全身脫光光,抱著心愛的人,去醫院急救的那個男生耶!
  對啊!就是他呀!


  哇!慘了、被認出了,這下該怎麼辦呢?
  溜嘛!溜嘛!
  這時的東哥騎虎難下唷!


  班上所有女同學都跑了過來,你的雪貞現在好嗎?
  好了,謝謝大家關心,已經好了。
  我們在電視機前,看到你緊抱著太太,衝向急救室那幕,大家都感動的哭了。


  就是嘛!多感人的畫面啊!
  要是有一天,「我那死鬼也能為我如此付出,叫我掏心掏肺都值得啊!」
  就是啊!「試問、世界上有幾位男子,能對老婆這般付出呢?」


  難唷!
  但眼前就有一位啊!不知你叫什麼、姓什麼呀!
  哦、我叫陳育東,來這報名學燒菜的。


  哇!妳們聽聽,他是來報名學煮飯燒菜耶!
  啊!真是的,想不到這世界上,「真有人為了讓心愛的女人幸福,甘心走入廚房啊!」
  「真難得啊!」


  是啊!
  果真有這種男人,不錯,「你是男人中的男人,是我們天下女性的救星。」
  「你的雪貞有你,那是她燒了幾百輩子的香,才有的福氣呀!」


  對呀!
  想想我們就沒這等福份了,才跑到這裡學燒菜煮飯、做個賢妻良母的黃臉婆啊!
  真的、差太多了。


  「要是真有個男子為我犧牲下廚房,煮飯燒菜,老娘這輩子、下輩子、下下輩子、就算做牛做馬,也一定要黏住他,不放他走。」


  「對呀!我們也不會放他走的。」
  對了、可不可以問一件事啊!
  哦、問吧!


  那天你為什麼會全身脫光光,抱著雪貞呢?
  這...這有點不好意思說啊!
  哦!「莫非床戰太過激烈,昏了嘛!」


  嘻...嘻...
  現場每個女人偷偷笑著。
  哦!不是那樣的。
  哦!「還是你的龐然大物,嚇昏了她呢?」


  哇...哈哈哈...
  哇!看看,這些女同學笑瘋了。
  不不不,不是這樣的。
  哦、「莫非有絕世武功,經過三天三夜大戰,最後,你的娘子不支倒地是吧!」


  是這樣吧!哇哈哈...哇哈哈...
  哇!這群女人腦筋都在幹嘛!直想著那擋事。
  不是,不是的。
  唷!那是什麼呀!


  那晚,我們正要洗澡,老婆幫我放了洗澡水,可能天氣冷,窗戶關著,空氣不足,我脫了衣服準備要洗澡,進入浴室,發現雪貞已經昏倒,全身燙的很,我急忙抱起她上車,直衝醫院,事後我才知,原來我沒穿衣服、全身光光。


  哦!真的是這樣嘛!
  不過、你為何在醫院光著身體跳舞呢?
  哇!對呀!
  嗯、身材不錯,肌肉結實,線條優美,女人看了,也會熱血沸騰,心臟噗通噗通的跳哦!


  對啊!還好我不在場,要不然激蕩的本性失控、說不定當場就把你給吃了哦!
  哇!真的瘋了,我是否來錯了地方。
  喂、各位小姐們,怎樣,妳們認識嗎?


  不認識,但我們在電視上看過他呀!
  哦!莫非你就是脫光光、抱著心愛的妻子,衝進醫院的傢伙嘛!
  哇!不得了!
  難得大人物光臨寒舍,真是蓬蓽生輝啊!


  哪裡、哪裡。
  嗯、有種啊!有種。
  有人竟敢光著屁屁帶著小鳥,在醫院闖來撞去,大吼大叫,東跳西跳,似入無人之地。我看只有你一人嘍!
  「真男人有種啊!」「不愧是帶槍的。」


  天底下沒有幾人敢做出來,如此狂妄囂張的行為,「天下第一人的名號,非你莫屬啊!」
  「真他媽的帶種啊!」
  不不、不、過獎了。


  耶,什麼過獎,我是說真的,我在電視機前看到一個瘋子,全身光溜溜的,抱著一個女人,衝進醫院,大哭大叫,還說了一句名言。


  哦!有嘛!
  當然有。「快來、快來、死人啦,不要攔我,擋我者死」。
  哇!「有夠殺氣、太酷了,帥呆了。」
  「為救愛人,拉下男人的尊嚴,光著屁屁帶著小鵰,只為救心愛的人,了不起,了不起啊!」


  嗚...嗚...看到你就好像看到年輕的我呀!
  啊、對了,你今天來有事嘛!
  哦!我是來拜師學藝的。
  哦!為何!


  啊!我太太太辛苦了,太累了,為了這家,早忙晚忙,太勞累了,我實在不忍心看到她這麼累,我辭去了工作,決定扛起家務。


  但天不從人願,我頭一次進廚房燒菜,竟把廚房給燒了。
  本想幫忙,卻愈幫愈忙,家人都沒責怪我,但我內心非常自責、愧疚啊!
  「我告訴自己,沒什麼不可能的,只要有心,我一定可以把廚房搞定的。」


  「哇!好啊、說的好!」
  所有的同學都大聲鼓掌拍手叫好,「好男人呀!了得、了得啊!」
  嗯、好樣、好樣呀!


  說著,阿龍師哭了,大家不解?
  如君向前問:
  阿龍師父,你怎麼哭了。
  啊!感慨呀!感慨唷!


  想當初、我不懂事,游手好閒,我太太為了扛起家計,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又到夜市幫人洗碗,時間一久,累出病了。


  事後我知道自己不對,痛改前非,我決定要為這個家,盡點責任,就去跟人家學辦桌。
  辦桌的東跑西跑,沒有定所,非常辛苦。「但一想到家中的老婆、孩子,我就是再辛苦、也要撐下去。」我將賺的錢,大多寄回去,只留少許在身邊用。


  我從洗碗做起,洗菜、分盤、端盤,擺桌,到切菜。
  別人要花三年的時間才能學完,但我只花了一年,就完成了初級階段。


  再花兩年學習食材分辨、採買、成本規劃、人員流程管理、到上廚台,將一切的功夫,在短短三年內,全部學完。
  我太高興了,想要將我的榮耀和我的老婆、孩子分享。
  誰知回到家,太太,小孩已不在了。


  「我痛苦萬分,自責自己為何不早一點覺悟,早一點學好,也不致造成今日的結果。」嗚...嗚...
  啊!人總會死,你太太、小孩天上有知,不會怪你的,也會為你感到驕傲的。


  兄弟、我一見你如故,欣賞你,「你能為愛人挺身下廚,不錯,這才是真男人,真氣魄。相見恨晚,不如我們結個拜把兄弟,你看如何啊?」


  哇!能與聞名天下的廚神,阿龍師結為兄弟,那是小弟的福氣啊!
  二哥在前,受小弟一拜。
  哦!太好了,太高興了,應該好好慶祝慶祝。


  喂,小姐們,為了慶祝我收了個好兄弟,這期的學費免了,免了。
  哇!哇!太帥了,太漂亮了,阿龍師、我們愛你喲!哈哈...好...好啊。
  對了兄弟,剛才聽你口氣、想必還有一位大哥,不知這位大哥是誰?


  哦!他是個大人物,幫助過無數的人,有老的、少的、小的、男的、女的,無依無靠的、身心障礙的、殘障的、沒飯吃的、沒衣穿的等...都受到他的救助。


  喔!好一個大仁大義的人吶!
  的確是。
  不知叫什麼名字、可不可以介紹二哥認識啊!


  那有何問題?
  他就是
Come in公司的總裁,董事長。
  哇!大人物啊!好人呀!大大的好人吶!
  那你不就是為了救那小孩,躺進醫院的人嘛!


  對的,就是我。
  哎呀!你們都是好人吶!太好了!太好了!
  我有兩位了不起的兄弟,太高興了。


  好吧!喂、小姐們,今中午、我阿龍師辦桌請客嘍!
  哇!太爽了,阿龍師辦桌了,太好了,有得吃嘍!
  對了二哥,我什麼時候開始上課啊!


  這樣吧!你隨時可以來上課,看你方便,白天或晚上都可,這裡有分一三五,二四六兩班。若你要每天來也可以,只怕你沒時間。


  放心,二哥我一定將我所學,通通教你,讓你在短短時日內,有所成績。
  嗯、謝謝二哥,小弟我一定會好好努力,定不負大家對我的期望。希望各位學姊能多多指教,今後有什麼不懂的,請儘量跟我說,如果我太笨了,打我、罵我也行。


  俗話說:「不打不成器」。沒關係的。
  「真的沒關係嗎?」
  是的,沒關係。


  「那好,你要是不乖,我可會打屁屁的哦!」
  這怎麼可以,我的屁屁可是名花有主,別人不可以碰的。
  喂、淑女啊!「妳對他的屁屁有興趣嗎?」


  哎喲!阿龍師、這你就不懂啦!
  不是我對它有興趣而已!看看!那兩座山丘,圓滾滾的,翹翹的,非常的尖挺,一看就知道是上等貨。
  「若我猜的不錯,學弟現在還是個童子哦!」


  哇!真的嗎?淑女
  「那當然。」
  哇!淑女、妳這麼厲害,一看就知道是上等貨啊!我阿龍師可要拜妳為師了!


  哈哈!「大家有所不知,我什麼都不會,看人可是一流的,尤其是男人。」
  「我閱人無數,”我摸過的“、”碰過的“、”看過的“,沒有千也有百,學弟可是千年難得的奇貨,人間少有。」


  不信,大家可問學弟,現在是不是”完璧之身“啊?
  那一切不就明白了嗎?
  此時,補習班內氣氛凝重、緊張,空氣中有股肅殺之氣,大家的眼光投注在東哥身上。


  一股不知名的強大壓力,襲捲而來,讓他喘不過氣,就像晚上穿過叢林,千萬隻眼睛盯著他,似乎要將他吞掉不可。
  此時,阿萍說話了:
  帥哥、自首無罪,隱瞞者殺無赦,快快說來。

      待續〔著作權所有‧翻印必究〕

 

arrow
arrow

    goodknowledgec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